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FUSO eCanter –世界上第一批批量生产的全电动卡车移交给了第一批英国客户

2020-07-27 09:53:20来源:

戴姆勒卡车旗下领先的商用车制造商三菱扶桑卡车和公共汽车公司今天已向伦敦的英国客户交付了全球首批批量生产的全电动轻型卡车FUSO eCanter。

在英国运营全新FUSO eCanter的三个客户是交货公司DPD,面粉加工巨头Hovis和物流业务Wincanton PLC。eCanter专为城市配送系统而设计,将在这些公司的环保证书中扮演重要角色。

MFTB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兼戴姆勒卡车亚洲负责人Marc Llistosella:“在纽约,东京和柏林推出产品后,我们很自豪今天将全电动eCanter移交给伦敦的有远见的客户。作为传统卡车的无排放,安静的替代品,eCanter是可持续城市交付的理想解决方案。但是我们不止于此。通过访问戴姆勒广泛的全球网络,我们致力于与地方政府合作并支持地方政府建立一个E-生态系统,其中包括必要的基础设施,以促进环境友好型分销系统的发展。我们很高兴能够与伦敦等城市合作,为英国创造更绿色,更可持续的城市环境而努力。”

梅赛德斯·奔驰和FUSO Trucks UK董事总经理Mike Belk表示:“对于伦敦的运输运营商而言,今天是历史性的一天。全电动卡车已不再是科幻小说-戴姆勒(Daimler)公司已经以FUSO品牌生产它们,现在我们将它们与知名客户一起投入使用。我们很高兴以此方式建立与DPD,Hovis和Wincanton的关系,因为他们明确认为FUSO eCanter是其城市分销业务的可行主张。”

中央政府交通部长杰西·诺曼(Jesse Norman):“重型货车的排放是我们在运输领域面临的最大环境挑战之一。戴姆勒开发的车辆可以在城市地区实现零排放,减少污染和噪音,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前景。”

客户在交付货物时选择绿色替代品

在他们之间,DPD,Hovis和Wincanton将在其车队中运营多辆eCanter卡车,以便在伦敦及其周边地区交货。两家公司都通过对车辆的投资表现出了对车队可持续发展的承诺,并且它们都希望降低运营成本,更不用说噪音和排放了。

DPD是一家国际快递公司,每天在全球200多个国家/地区分发480万个包裹。在英国,DPD拥有6,000多名员工,其车队拥有2340辆汽车。物流业务将在头两年运营一个FUSO eCanter。

霍维斯(Hovis)是一家总部位于海威科姆(High Wycombe)的烘焙和制粉企业,在英国的面包店,面粉加工厂和分销中心拥有约3200名员工。它的制粉业务每年加工超过80万吨的小麦,为英国和爱尔兰的手工艺和工业面包师提供面粉。霍维斯最初将驾驶两辆车。

Wincanton PLC是英国最大的物流公司,在200多个地点拥有约17,500名员工。它将在其3,600辆车队中增加五辆FUSO eCanter卡车,该公司的目标是开发全英国的可持续道路运输和分配系统。

FUSO eCanter –电气化之旅

eCanter经过多年的广泛发展,并在欧洲和日本进行了90,000多公里的全面测试,是世界上第一台批量生产的全电动轻型卡车。eCanter由三菱扶桑卡车和公共汽车公司(MFTBC)开发,在葡萄牙的特拉马加尔生产,面向欧洲和美国市场,在日本的川崎生产,面向日本的客户。自2017年9月在纽约全球上市以来,首批eCanter车辆已交付给美国UPS公司,Yamato和日本7-11公司以及德国DHL,DB Schenker,Rhenus和Dachser等公司。

eCanter的GVW为7.49吨,有效载荷最大为4.5吨,具体取决于机身和使用情况。由六个分别为420 V和13.8 kWh的高压锂离子电池供电,带有永磁电动机的电力传动系统通过后桥中的单齿轮传动装置提供129 kW(180hp)。一次充电可实现超过100公里的有效行驶里程,这对于市区内配送来说绰绰有余。与传统的柴油卡车相比,使用无排放eCanter,客户不仅可以为塑造可持续的城市环境做出贡献,而且每使用10,000公里,就可以将运营成本降低多达1,000欧元。

FUSO在替代动力传动系统的开发方面拥有悠久的历史。Canter Eco-Hybrid自2005年以来一直在生产,为客户提供带有混合动力传动系统的轻型卡车。在德国针对商用车的2010年国际汽车展(IAA)上,FUSO展示了Canter E-CELL,它是电动Canter的原型。随后在2014年至2017年之间在葡萄牙和德国进行了广泛的客户测试。

2017年,MFTBC推出了E-FUSO,这是专门用于电动卡车和公共汽车的产品品牌。在接下来的几年中,FUSO致力于根据可行性和技术进步逐步使整个产品组合电气化。在这里,戴姆勒在汽车电气化方面的大量资源和专业知识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