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2019年Corvette ZR1因安全气囊故障风险被召回

2020-06-17 14:45:28来源:

2019年的雪佛兰克尔维特ZR1是一款令人难以置信的机器。增压LT5 V8提供755马力的功率,是GM或Chevy有史以来功能最强大的量产公路车,同时也有史以来位居美国第二大功率公路车,仅以840马力仅次于2018年道奇Challenger SRT Demon。当您考虑到高性能悬架设置,怪异的刹车系统和独特的气动钻头时,新的ZR1是有史以来最具跟踪能力的Corvette。

不幸的是,通用汽车的工程师发现了安全气囊系统存在的问题,该问题可能导致碰撞发生时无法打开安全气囊,因此该汽车制造商决定召回498辆2019年的Corvette ZR1来解决该安全气囊问题。我们不确定,但由于ZR1是小批量产品,刚开始在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和业主中使用,因此该数字很可能占到了整个生产运行的总和。

ProblemGM工程师发现,Corvette ZR1的急刹车或加速可能会使诊断系统进入“故障模式”。在此故障模式下,诊断系统将不会识别出碰撞或触发安全气囊。毋庸置疑,如果您撞毁了世界上最快,最强大的超级跑车之一,则您希望所有安全功能都能发挥作用。

访问Torque News主页以获取更多故事。

更糟糕的是,一旦诊断系统处于此故障模式,它就不会在不进行维修的情况下自行复位,因此,在复位汽车计算机系统之前,安全气囊将无法工作。换句话说,如果您将ZR1带到赛道上,并度过了愉快的一天或急刹车和加速,系统可能会进入此故障模式。如果随后在回家途中或几天后撞车,安全气囊可能无法正常工作。

幸运的是,目前还没有关于Corvette ZR1安全气囊在现实世界中失败的报道,车主在开车。该问题是在媒体跟踪测试期间发现的,工程师经过调查后决定撤回这些汽车。

此问题的另一个好处是,修复方法很简单,只需对诊断系统进行即插即用的重新编程,即可通过剧烈的驾驶操作使其保持正常功能。坦率地说,考虑到这款车的用途,通用汽车从一开始就没有对系统进行编程以处理重载,这很奇怪,但是无论如何,在任何人受伤之前,公司都已将问题解决了。

NHTSA网站上尚未提供该召回信息,也没有开始召回的时间表,但是最终将联系这498位ZR1所有者,并要求他们返回经销商进行重新编程。

资源:Jalopn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