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比亚迪公开“无人驾驶客车”相关专利

2021-03-18 09:35:30来源:汽车之家

近日,据企查查App上的信息显示,比亚迪公开了“无人驾驶客车及其上客监测系统和控制方法”的专利,公开号为CN112492260A。企查查显示,该发明提出了一种无人驾驶客车、上客监测系统以及上下客的控制方法。

汽车之家

该无人驾驶客车通过主动获取车内乘客的下车需求与运营路线上候车区的上客需求,执行停车或者行车命令,极大的节约了乘客的时间,提高了运营效率从而提升整车智能性。该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提出了一种无人驾驶客车、上客监测系统以及上下客的控制方法。

其中,无人驾驶客车包括:下客检测装置,检测车内乘客的下客需求;车载通信装置,获取运营路线上即将到达站点的候车区乘客的上客需求;无人驾驶控制器,检测到所述下客需求和/或所述上客需求,执行上下客行车命令,并在到达站点的停车区时输出停车命令和开门命令。

专利摘要还表明,本发明的无人驾驶客车通过主动获取车内乘客的下车需求与运营路线上候车区的上客需求,执行停车或者行车命令,极大的节约了乘客的时间,从而提高了运营效率从而提升整车智能性。(编译/汽车之家 毕业)

比亚迪公开“无人驾驶客车”相关专利 汽车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