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讯飞智能录音笔SR502,助力日常办公学习

2021-11-23 16:11:49来源:

智能录音笔现在在办公族里是很常见的办公用品,作为国内知名老品牌,讯飞也是推出了许多智能产品,而今天就想和大家聊聊这款讯飞智能录音笔SR502。

讯飞智能录音笔SR502的外观很简约,采用是金属加玻璃背板的设计,拿在手中的也只有166g,颜色有两种可以选择,星空灰或是宝石蓝,购买者可以结合个人喜好进行选择。在配置方面,它配有两颗定向加六颗全向麦克风,收音距离最远也可达到十五米,可以满足用户的远程录音需求;还搭配了80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进一步扩宽了它的功能;2500mh的电池容量、16G发存储空间,足够满足大部分用户的日常使用需求。

在功能方面,它也有着很优异的成果。对于录音而言,录音模式分为标准、会议,演讲等6种,适配各种应用环境。它还搭配了降噪算法、AGC自动增益、声源定位等功能,保证录音的最佳质量。同时它还有多种智能编辑模式,在录音过程中,用户可以在语音重点位置添加标签,以便之后回放查找。它还有角色分离、语气词过滤、非人声词过滤、智能摘要的等功能,全面的功能,使它可以在不同的场景模式下,进行更精确的语音录音,使录音内容更清晰的呈现出来。

在转写方面,它分为在线转写和离线转写。在线转写除了支持8种语言,12种中文方言,2种少数民族语言之外,还支持六个专业领域的中文内容转写。这些转写都是通过txt文本格式导出的,转写准确率也高达98%,相较于在线转写,离线转写的准确率稍低,在92%左右。离线转写不仅拓宽了使用场景,同时使用离线转写,是可以做到保护信息内容不泄露的,也是保护信息安全的一种选择。

录音笔的适用人群并没有局限性,像这款讯飞智能录音笔SR502,不论是上班族还是学生党,均可以使用。目前,科大讯飞也将在智能录音笔领域不断发展,推出更多更智能的产品,让智能录音笔帮助到更多人的工作或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