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高田社长就安全气囊死亡向公众道歉

2020-04-04 18:45:22来源:

东京(彭博社)-高田公司总裁高田茂久(Shigehisa Takada)公开道歉,与该公司10年前的安全气囊相关的8人死亡和数百人受伤。

现年49岁的高田忠孝今天在公司的年度股东大会后在东京的新闻发布会上致歉。他说,安全部件供应商正在考虑为受害者提供帮助的方法,包括设立赔偿受害者的基金。

高田说:“我为未能及早进行直接沟通而道歉,也为死亡或受伤的人道歉。”“尽管我们是安全产品的供应商,但我感到遗憾的是我们的产品伤害了客户。”

高田此前曾在美国报纸上发表书面声明和印刷广告道歉。

这家日本公司创始人的孙子在Takatas的两个最大客户丰田汽车公司和日产汽车公司召回了供应商生产的另外300万辆带安全气囊的汽车后数小时。本田汽车公司的汽车都发生了与高田安全气囊有关的所有死亡事故,这些事故可能会过分用力,向乘员射击弹片,伤亡人数已超过100。

高田清水说,高田将继续使用硝酸铵作为通过化学反应使安全气囊膨胀的推进剂。该公司已经生产了超过2亿个使用这种材料的充气机,至少一家汽车制造商认为这是出于安全考虑的原因。

内部探头

高田早些时候告诉股东,关于充气机故障原因的内部调查进展不佳,因为数百万辆汽车仍被召回以替换可能致命的部件。

对于召回的数千万辆汽车中的大多数,尽管进行了多项调查,包括由10家汽车制造商共同委托进行的调查以及Takata的内部调查,但仍未找到导致充气机故障的根本原因。

高田告诉股东说:“分析进展不是很好。”他拒绝猜测何时可以得出结论。这是自一年前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以来,高管们首次公开露面。

在年度股东大会上,由于高田未能公开露面以解决该问题,解决危机进展缓慢以及缺乏红利,股东们要求高田先生承担任务。

来自山梨县的46岁的股东Masahiro Yamazaki说,该公司总裁无法说出调查将在何时解决。

山崎说:“高田说,由于尚未找到根本原因,这将继续下去。”去年投资高田并拥有100股股票的山崎说。“老实说,我担心他们会倒台,今天他们什么也没减轻我的担心。”

高田田在回答有关他如何看待召回事件中的责任的问题时说,他相信前进的最好方法是继续领导公司并在危机中看到它。他补充说,他希望一旦危机解决就“尽快”恢复股息支付。

彭博社

高田公司(Tokata Corp.)总裁高田茂久(Shigehisa Takada)以及执行副总裁清水宏(Hiroshi Shimizu)在今天的东京新闻发布会上致敬。

硝酸铵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 NV)本周表示,将更换供应商,以在超过400万辆召回的汽车中替换Takata生产的驾驶员侧安全气囊充气机。FCA北美车辆安全负责人Scott Kunselman周二在华盛顿的参议院听证会上说,这一决定与选择一种安全的化学推进剂而不是Takatas硝酸铵有关。

在过去的十二个月中,高田证券在东京交易中下跌了38%,而日本基准Topix指数上涨了33%。高田和他的母亲明子(Akiko)持有东京公司约5%的股份。另一家52%的股份归TKJ KK所有,该公司将家族列为董事会成员。

这家安全气囊制造商本周早些时候面临来自美国参议员理查德·布卢门撒尔(D.Cond。)的压力,要求其设立受害者赔偿基金,类似于通用汽车公司为256万辆召回汽车中因点火开关故障而造成人员伤亡的基金。Blumenthal呼吁该公司在两周内回应他的要求。

路透社对此报告做出了贡献。

丰田将安全气囊召回欧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