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与雷诺联盟谈判的前日产首席执行官去世

2020-04-06 18:46:29来源:

东京(路透社)-前日产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花泽良一(Yoshikazu Hanawa)去世了,他在1999年的一项协议中与雷诺汽车集团(Renault SA)谈判了结盟,以挽救负债累累的日本汽车制造商。

哈纳瓦(Hanawa)上周末去世,享年81岁。他是独立日产汽车的最后一位首席执行官,此前法国的雷诺(Renault)收购了这家陷入困境的制造商的控股权。

生于东京的哈纳瓦在1996年位居榜首,当时疲弱的销售和不断增加的债务使这家汽车制造商濒临破产边缘。

Hanawa与福特汽车公司和前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接触后转向雷诺。此后,日产汽车公司的业务已经超越了母公司,并在工程技术和联盟的其他关键领域处于领先地位,按总销售额排名全球第四。

日产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在一份声明中说:“花和山是日产家族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且是联盟基金会的核心。”

“他是我们许多人的灵感来源,也是世界汽车工业的重要贡献者。”

雷诺-日产联盟本月结束了与雷诺最大股东法国政府的为期八个月的权力斗争,他们同意增加在雷诺的国家影响力并削弱对日产的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