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戴姆勒将扩大出行服务,将RideScout和GlobeSherpa合并

2020-04-08 09:45:22来源:

戴姆勒公司(Daimler AG)正在扩大在美国的出行服务,因为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押注了未来的汽车共享,乘车共享和其他非传统运输方式。

戴姆勒将合并两项服务:

戴姆勒于2014年收购了RideScout,它允许应用程序用户使用公共交通和共享服务找到最快的路线;总部位于俄勒冈州波特兰的移动票务服务GlobeSherpa于去年被德克萨斯州的RideScout收购。到目前为止,这两个服务都是独立运行的。

合并后的实体称为Moovel North America,这是戴姆勒·穆维尔集团GmbH出行服务部门的子公司,该部门拥有汽车共享服务Car2Go,出租车应用程序MyTaxi和其他服务。

此次合并是Moovel北美新任首席执行官纳特·帕克(Nat Parker)称为戴姆勒与包括通用汽车和宝马在内的汽车制造商以及谷歌和苹果等技术公司之间的“军备竞赛”中的最新举措,以在移动服务领域获得一席之地例如乘车共享。帕克说,如果保持自满,这些服务有可能颠覆汽车制造商的商业模式。

GlobeSherpa的联合创始人兼前首席执行官帕克说:“对城市交通的这种彻底的反思只有几年了,这可能会带来根本不同的未来。”

Moovel北美公司将提供两种基于RideScout和GlobeSherpas技术的产品。Moovel Transit(以前称为TransitSherpa)是一款移动票务应用程序,除了将他们连接到汽车和自行车共享服务外,它还允许芝加哥,达拉斯和洛杉矶等城市的公共交通用户付费。

它还将提供RideTap,这是一种软件开发工具包,允许第三方应用程序的用户通过使用公共交通,上车Lyft的车辆或预订Car2Go的车辆,找到到达目的地的最快路线。例如,使用餐厅评论应用程序的人可以在该应用程序中使用RideTap功能,以找到到达目的地的最快方法。

RideTap beta测试程序正在通过波特兰的TriMet Tickets应用程序进行。Moovel在新闻稿中表示,预计在今年晚些时候将RideTap扩展到其他市场。

帕克说,此次合并向业界传达了一个信息,戴姆勒并不会因此而自满,而是会适应未来。

派克说:“要让汽车的发明者成为一家出行公司,那就是领导力。”

在此之前,通用汽车在1月份向Lyft投资了5亿美元,并推出了汽车共享服务Maven,而宝马本月表示将重新启动其美国汽车共享计划。

派克将领导Moovel北美,而前RideScout首席执行官Joseph Kopser被任命为Moovel集团总裁。Parker和Kopser将向Moovel集团首席执行官Joerg Lamparter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