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三菱欺诈案给股东带来沉重打击

2020-04-08 13:46:27来源:

东京-三菱汽车公司的欺诈性燃油经济性测试以及其股价和销售随后的暴跌可能使三菱汽车公司(其第二大股东)损失约3,350亿日元(合30亿美元),因为日本汽车制造商的披露反映了这一点。 。

三菱公司拥有三菱汽车公司10%的股份,是该汽车制造商的第一大股东,该公司可测量可追溯25年的不正确燃油经济性测试的潜在影响。该公司还与汽车制造商最大的股份持有者三菱重工有限公司(Mitsubishi Heavy Industries Ltd.)一起表示,目前无法评论是否向汽车制造商提供援助。

柿内武彦在今天的东京简报会上说:“我们不能说出什么具体的支持,因为我们不了解整个情况。”他说,作为三菱汽车的股东,这家汽车制造商的欺诈行为“极为遗憾”。

股东的支持对于三菱汽车渡过丑闻可能至关重要,该丑闻可能导致该公司不得不向客户,日本政府和微型汽车合作伙伴日产汽车公司赔偿。三菱重工周一表示,它希望等待对三菱汽车调查的结果欺诈,然后再决定是否提供援助。总统永谷俊一周一在东京对记者说,这家重型机械制造商尚未从拥有其12.6%股份的汽车制造商那里获得任何帮助的呼吁。

Miyanaga说:“他们正在提交报告,但我们不知道结果如何。”“我们还必须等到第三方调查的结果。”

三菱重工(Mitsubishi Heavy)和三菱公司(Mitsubishi Corp.)是三菱集团旗下的公司,这些公司在发现蓝瑟轿车和蒙特罗SUV的生产商掩盖了安全隐患后,对其进行了保释。在日本公司首次透露其将微型汽车的燃油经济性高估了10%之后,其在日本的汽车订单骤减。

总部位于东京的市场研究公司Carnorama的分析师宫尾武(Takeshi Miyao)在电话中说:“我认为这是正确的判断。”“即使您要营救三菱汽车,在事实不明朗之前做出决定也是不好的。您可能会受到公众的批评。”

自4月20日宣布以来,三菱汽车的股价已下跌约44%。

日本运输省已经给予三菱汽车5月11日之前重新提交其对不当测试方法的调查结果的证据,此前该公司称初步报告不足。

日本交通大臣石井敬一(Keiichi Ishii)于4月26日对记者说,政府还将成立一个特别工作组,以研究防止车辆测试不合规定的具体措施。

该公司上个月表示,三菱汽车已经建立了一个第三方小组,以调查伪造的燃油效率标签,该过程大约需要三个月。该委员会由三名律师组成,其中包括东京高级检察官办公室的前成员。

在9月份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因柴油排放作弊而被揭露后,汽车制造商正准备加强对其燃油效率和尾气污染物标签和广告方式的审查。此后,政府欺诈调查员突袭了法国制造商PSA Group,作为更广泛的车辆排放检查的一部分,而戴姆勒公司(Daimler AG)则表示,应美国司法部的要求,对其认证流程进行了内部调查。

三菱汽车公司推迟了其对本财政年度的利润预测,称其评估自1991年以来测试不规则车型所涉及的不规则行为对未来的影响。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三菱集团的汽车制造商股东还包括三菱UFJ金融集团,后者持有4.2%的股份。

三菱救援

三菱重工(Mitsubishi Heavy)于1970年剥离,在2004年购买了400亿日元的三菱汽车(Mitsubishi Motors)优先股,这是该公司4960亿日元救助计划的一部分。该汽车制造商召回了200,000多辆有故障的车辆,并称其掩盖了缺陷。

三菱公司从2004年6月至2006年1月向该汽车制造商注资1400亿日元。该公司还说,该公司还与三菱汽车公司合作,主要在日本以外和相关业务领域发展销售。

据三菱公司称,在该汽车制造商的估计敞口中,1250亿日元与三菱在该汽车制造商中的持股价值有关,约2100亿日元来自于相关业务的投资。丑闻对其当前财年预测的影响。

Carnoramas Miyao说:“我说三菱集团-我不确定它是否将成为三菱重工-最终将以某种方式营救三菱汽车。”“他们不希望污染三菱汽车的名称,他们有能力做到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