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在美好的时光中,福特为不幸的人做好准备

2020-05-09 11:45:24来源:

底特律-福特汽车公司上周宣布将裁员1,400名北美和亚洲的受薪工人,这通常是为陷入困境的业务部门和经济低迷保留的决定。

但是,面对华尔街,福特和跨市竞争对手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面临着对其前景的警惕,即使在好日子里,他们也将迎来最糟糕的一天。

在大萧条时期,福特在北美的利润下降,并且努力避免破产。十年来,它削减了欧洲数百名白领工人,以停止在欧洲增加损失。

但是这次,该公司正在相对繁荣的时期裁员其利润最高的地区北美的员工。

发言人迈克·莫兰(Mike Moran)告诉《汽车新闻》:“我们正在这样做,而我们的业务和外部环境却很强大,可以提高我们的竞争力并为经济衰退做好准备。”

分析人士说,这种策略可以使福特免于下一次行业衰退的影响,并使福特继续在它认为至关重要但价格昂贵的新兴技术(如自动驾驶和电动汽车)上花费。福特正在以机器人汽车,电动动力总成和新型出行服务为主导的未来下注数十亿美元。

本月,福特的高级管理层面临股东和董事会成员的疑问,该公司为何今天牺牲了可能需要数年才能获得回报的技术的利润。

LMC Automotive预测高级副总裁Jeff Schuster表示:“从表面上看,裁员对投资者的压力产生了下意识的反应,但这显然是在此之前进行的。”

IHS Markit的高级分析师斯蒂芬妮·布林利(Stephanie Brinley)也表示,此举“经过周密计划,不太可能对最近发生的事件做出反应”。

福特官员表示,此举是9月份宣布的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于每年9月宣布,该计划每年节省30亿美元。这将影响公司员工,包括财务,法律,人力资源,通讯,政府,市场,销售和服务部门。受影响的工人将获得提前退休或特殊离职待遇,并将在9月底消失。

产品开发,福特汽车信贷公司,制造,信息技术以及全球数据和分析等领域都没有被砍掉。

舒斯特说:“这些都是试图保持领先地位的举措。”“它显示出更加主动的管理风格。”

同样,通用汽车自2015年以来一直致力于削减其全球业务的成本,并于1月宣布将其目标提高到2018年底的65亿美元。

史蒂文斯:通用汽车的举动“就像我们处于低迷时期”。

通用汽车首席财务官查克·史蒂文斯(Chuck Stevens)在四月份举行的电话会议上讨论了第一季度的收益,他表示,该公司处于有利地位,可以根据市场疲软轻松地进一步降低成本。

他将营销列为可以立即节省开支的成熟领域。史蒂文斯说:“我们很容易就能从中划出10亿美元以上的资金。”

他说,通用汽车每小时工中约有30%被归类为短期雇员,这意味着他们的工作可以在没有失业救济金的大冲击的情况下被淘汰,他补充说一半将在几年内成为短期工人。

史蒂文斯说:“我们非常清楚我们在周期性行业中开展业务,我们已经有八年的扩张期了。”“从成本的角度来看,我们每天都非常专注于行为,就像我们处于低迷时期一样。”

舒斯特尔说,这种悲观的前景部分源于2008-09年的金融危机。

他说:“这确实显示出一定的纪律性,这表明福特和通用汽车都不注定要走过去做出错误决定的道路。”“大萧条,即使我们”远远超出了它。我认为它仍然在业界及其影响中。

“我认为这当然也在这里发挥作用;不想重复历史。”

尼克·邦克利(Nick Bunkley)为这份报告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