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朱华荣:今年车市下滑有望控制在10%以内

2020-08-14 17:00:26来源:新浪汽车
朱华荣:今年车市下滑有望控制在10%以内

2020中国汽车论坛于8月13日-15日在上海召开,本次论坛以“新变局 新挑战 新思路——引领中国汽车新征程”为主题,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AAM)主办,是世界汽车组织(OICA)、世界经济论坛(WEF)唯一支持的行业顶级论坛,是今年疫情之后,汽车行业首个,也是最高端、最权威、规模最大的顶级盛会。

在8月14日上午进行的高峰对话环节,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预测,今年市场下滑有望控制在10%以内,尽管中国品牌面临的合资品牌竞争压力加大,但是机会仍然很大。朱华荣认为,90后、00对于汽车的需求仍然很大,他们对品牌的关注度没有那么高,反而更加注重产品,这是好的机会。

朱华荣说,长安汽车业经历了新冠疫情、经济下滑的影响,7月保持了正增长,但是由于去年是国五国六切换,实际上形势还是非常严峻的。朱华荣预计,今年市场下滑有望控制在10%以内。

对于市场格局,朱华荣说,合资和自主竞争加剧,价格区间重叠趋势明显,对中国品牌是非常大的考验。尽管如此,中国品牌仍是有机会的,90后、00对于汽车的需求仍然很大,他们对品牌的关注度没有那么高,反而更加注重产品,这是好的机会。

对于汽车产业的发展,朱华荣表示过去大家都说汽车产业是夕阳产业,但是随着新的技术进入和新四化时代的到来,汽车产业正在从传统汽车产业向高科技产业转变,现在已经是朝阳产业,它的社会价值越来越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