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沃尔沃和优步将在自动驾驶汽车上协同工作

2020-04-08 11:46:27来源:

CARS.COM —沃尔沃和优步之间的新伙伴关系标志着自动驾驶的发展。这家瑞典汽车制造商和总部位于旧金山的乘车巨头今天宣布,他们将联手打造“基础车辆”,该基础车辆将成为每个公司开发自己的自动驾驶系统的平台。

有关:福特承诺到2021年实现全自动拼车

根据沃尔沃的说法,合并后的3亿美元协议要求该汽车制造商生产基础车辆,然后由Uber为其进行打车业务购买。据报道,这些车辆将采用最先进的自动驾驶技术,以实现完全的自动驾驶功能。

然后,两家公司将(以您的意愿)自主分支,以共同开发的车辆为起点。

沃尔沃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将涉及优步在沃尔沃基础车辆上添加自己开发的自动驾驶系统。”“沃尔沃将在其自己的自动驾驶汽车战略的下一阶段使用相同的基础车辆,这将涉及全自动驾驶。”

这家汽车制造商表示,两家公司均将合资企业视为长期“工业伙伴关系”的开始。两家公司的工程师将在开发过程中进行合作,以建立在汽车制造商现有的可扩展产品架构汽车平台上。对于沃尔沃而言,这一合作伙伴关系将有助于使其更接近于2020年实现车辆零死亡的目标。

与此同时,彭博社报道称,优步将从本月晚些时候开始向在匹兹堡市区提供自动驾驶沃尔沃XC90 SUV的客户提供服务。彭博社说,该车队将在驾驶员座位上进行人工监督,该车队将在年底前达到100辆汽车的数量。

汽车制造商与硅谷的合作伙伴关系最近越来越普遍。7月,沃尔沃发誓要在2021年之前将拥有一辆全自动驾驶汽车,宝马在同月宣布了一个雄心勃勃的时间表,宝马与英特尔,摄像头芯片和软件制造商Mobileye合作。与此同时,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已与Google合作开发了自动驾驶的Pacifica小型货车,并已与Uber和亚马逊就其他合作伙伴关系进行谈判。4月,沃尔沃,福特,谷歌,优步和Lyft组成了自动驾驶汽车联盟,与政府政策制定者合作,以促进自动驾驶汽车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