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东南DX7星跃全面进化,强势返回主流市场

2020-08-25 16:01:40来源:车讯网

我们先把时间拉回2015年,当时为了应对大热的SUV市场,东南汽车推出首款SUV车型DX7,巅峰年销量可以达到7万多台,也是火爆一时。随着时间的流逝,产品力慢慢的开始有了下降的趋势。

近两年汽车市场的不如意,再加上今年又被疫情按在地上狠狠的摩擦。东南在这时候推出了DX7的升级换代版车型,并起了全新的名字-星跃,体现了想要在这个特殊时期不退缩,反而要鱼跃龙门的态度。

星跃一共推出了4款车型,售价为11.99-13.99万元。单看售价的话,其实还算中等。不过,目前到店购车还享有大量的优惠。所以价格方面就有了优势了,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到店看看。

动态,开起来更顺畅了

新车最大的变化就是换装的了全新的动力组合,采用了沈阳航天三菱4A95TD 1.5T GDI发动机,匹配德国格特拉克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45kW,最大扭矩达285N.m,比老款车型提升30%。

其实星跃的动力提升,不仅仅体现在数据上。当你踩下油门时,可以明显的感受到动力的强大。而且不只是初段的加速,就算中段加速也是反映比较迅速的,动力储备挺优秀的,超车时也不会有力不从心的感觉。

变速箱的匹配也是顺畅的,加减档也没什么顿挫感,整体的驾驶过程算得上是愉悦的。车辆还装备了换挡拨片,可以提供更多的驾驶乐趣。

星跃带了三种驾驶模式,分别是经济ECO、运动SPORT和标准,经济与标准之间没有太大的变化,能感受到油门方面变得柔和了。切换到运动模式后,虽然反应不是特别强烈,但加速更加线性了,没有过多的突兀感。

新车在静音方面,做的也是相当不错的。在车速达到120KM/H时,也没有过多的噪音,在车内低声聊天也不受任何影响,给我留下了较为深刻的印象。据工程师介绍,新车在主要位置都做了静音处理。

此外,新车的底盘也进行了全新的调校,对于颠簸路段的处理恰到好处,整体还是比较扎实的,展现出了较为高级的质感。

外部,看起来更精致了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在外观上并没有太大的变化。由于此前的DX7已经有了较高的颜值基础,这次的升级主要集中在车头和车尾提升了细节上的质感,让新车看着更加精致了。

变化较大的前脸,搭载了全新的进气格栅,镀铬的星点由中央的LOGO处向外扩散,形成了东南展翅翱翔的姿态。

下方保险杠处,加入了一根贯穿车头的装饰条,让前脸看起来更具视觉张力。

新车还搭载了远近光一体的全LED大灯,内部由16颗LED灯源组成。下沿的LED灯带集成了示廓灯、日行灯以及转向灯。

侧面没有太大变化,采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570*1905*1720 mm,轴距2700mm。

尾部造型较为圆润,LED尾灯通过一条镀铬装饰条连接,极大程度的拉宽了车尾的视觉效果,双边两出的扁平排气口设计也增加了车辆的运动感。并且,还搭配了全新“SOUEAST”的英文标志。

内部,用起来更舒适了

如果说星跃外观更好看了,那么整个内部给我的感觉就是更加舒服了。无论是看在眼里的还是亲身体验的,都给了我舒服的感觉。

内饰采用了展翼式环抱设计风格,在用料方面做了大幅度的升级。不仅做到了视觉上较为豪华,触感上也非常柔软的。

由于新车严格选用材料,在气味上做的也很好,新车没有任何异味的存在,这绝对是值得夸赞的。还有木纹装饰的加成,显得车内更加高端。

新车还配备了10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以及10英寸的中控屏,不仅可以实现双屏的互动,还配备了4G网络、智能车载WiFi、Carlife手机双屏互联互控等功能。

智能驾驶辅助方面,有着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和主动刹车等,可以达到L2级自动驾驶水平。

此外,新车还拥有360度环视系统、四门电动车窗、电动尾门、无钥匙进入与启动、AUTO HOLD自动驻车、APA全方位自动泊车系统等,很高级。

得益于2700mm的轴距,星跃的空间表现还是比较优秀的。身高177cm的我,在前排调整好驾驶位置后,保障良好视野的同时,头部还拥有一拳多的空间。

后排就更为夸张了,在保持前排座椅不变的情况下,在后排跷二郎腿或者是葛优躺都轻轻松松。而且前排座椅的后背还有个向内的凹陷,可以提供更多的腿部空间。

并且后排座椅靠背还可以进行多角度调节,从而让你找到更舒适的姿势。除此之外,后排还有着空调出风口和USB充电,对后排乘客的关照也是明显的。

AL频道小结

在当下的汽车寒冬中,有不少的企业没有挺过来。东南汽车则逆流而上,这款全新的DX7星跃虽然是中期改款,但也做了全方位的提升。凭借提升的水准与实惠的价格,让这款车从新回到了主流市场中。

此外,东南筹备的DX9也将在第四季度进行上市。这也是证明东南将在当下的这个车市寒冬中不断前进、不断完善自己,给了大家一种坚强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