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家庭预算受到燃油上涨的打击

2020-07-12 15:54:32来源:

汽油价格飞涨已经打击了许多家庭预算,例如额外加息,燃料价格失控造成的经济损失可能还会增加。

根据CommSec的研究,在过去的一年里,家庭每月的汽油支出增加了18美元,相当于抵押贷款12万美元增加了四分之一。

CommSec的高级分析师克雷格·詹姆斯(Craig James)说:“实际上,汽油价格上涨就像对消费者征税一样。”

随着该国部分地区汽油价格升至每升1.10美元,家庭在燃料上必须花费的金额正在逐步增加。詹姆斯说,一月份家庭平均每月汽油消费为131.25澳元,比上月增加了5.20澳元。

总理约翰·霍华德(John Howard)周五表示,政府无法提供任何汽油价格优惠。

“尽管国际上存在紧张局势,但价格受到影响。这是不可避免的,显然我希望否则。”他说。

当前凉亭价格的一半左右是由于政府税收。

澳大利亚汽车协会(Australi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的执行董事劳奇兰·麦金托什(Lauchlan McIntosh)估计,由于商品及服务税(GST)收入增加和石油公司的税收增加,本财政年度迄今政府已从汽油价格上涨中获得了10亿澳元的税收意外收益。

一位行业协会的高级主管说,政府在两年前放弃了将汽油消费与通货膨胀联系在一起的汽油“索引”系统,从而几乎没有灵活性来降低汽油价格上涨的影响。

财政部估计,该决定到2004-05年度累计预算赤字为25亿美元,而且这一赤字将逐年扩大。

波斯湾迫在眉睫的战争对世界石油​​供应构成威胁,本周国际原油基准价格上涨至每桶37美元(62美元)以上的29个月高点。

价格监测服务公司FuelWatch的数据显示,昨天悉尼的汽油平均价格为每升1.01澳元左右,但预计还会进一步上涨。

许多分析师认为,油价可能升至每桶45至50美元左右。但据预测,如果战争继续下去,油价将达到每桶75-80美元。在这种情况下,当地汽油价格可能升至每升1.50美元。

高油价由于对消费者和企业的影响,对当地和世界经济构成威胁。

詹姆士说:“高油价不仅使消费者掏腰包,还使消费者更加谨慎,进一步限制了支出。”

汽油价格高企也抬高了企业成本,许多公司可能会削减成本并减少就业,而不是抬高价格。

詹姆斯说,战争不确定性持续的时间越长,储备银行降低利率以支撑经济的机会就越大。

Warwick McKibbin和Andy Stoeckel撰写的《经济情景》研究报告说,短期战争将使油价持续上涨约两年,而冲突更加旷日持久,油价可能上涨长达五年。

他们说,除了油价上涨外,最大的成本将来自预算赤字增加,利​​率上升和投资者焦虑不安。报告说,短暂的战争可能使澳大利亚经济损失约300亿澳元,而更长的冲突可能耗资高达1150亿澳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