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通用和本田将在密歇根州建立业界首个联合燃料电池系统制造工厂

2020-07-24 07:54:48来源:

通用汽车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通用)和本田(纽约证券交易所:HMC)今天宣布成立汽车行业首家制造合资企业,以批量生产先进的氢燃料电池系统,并将在每家公司的未来产品中使用该系统。

燃料电池系统制造有限公司将在通用汽车位于底特律以南密歇根州布朗斯敦的现有电池组制造工厂内运营。燃料电池系统的大规模生产预计将于2020年左右开始,并创造近100个新工作岗位。两家公司在合资企业中的平均投资总额为8500万美元。

本田和通用汽车已通过2013年7月宣布的主要合作协议进行合作。它建立了下一代燃料电池系统和氢存储技术的共同开发安排。两家公司整合了他们的开发团队并共享氢燃料电池的知识产权,从而为燃料电池和氢存储系统创建了一种价格更实惠的商业解决方案。

“在过去的三年中,本田和通用汽车的工程师一直作为一个团队,每个公司都以其独特的专业知识提供诀窍,以创建紧凑且低成本的下一代燃料电池系统,”首席执行长Moshishiba说道。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北美地区运营官兼本田北美公司总裁。“这种出色的团队合作基础现在将使我们进入燃料电池系统的批量生产阶段,这将对每个公司为未来的燃料电池汽车客户创造新的价值。”

燃料电池系统制造(FCSM)合资企业将由董事会运营,董事会由每家公司的三名高管组成,其中包括轮值主席。此外,还将任命一位总裁在各公司之间轮换。

根据清洁能源专利增长指数,通用汽车和本田汽车是燃料电池技术领域公认的领导者,它们之间拥有超过2,220项专利。在2002年至2015年申请的燃料电池专利总数中,通用汽车和本田分别排名第一和第三。

通用汽车全球产品开发,采购与供应链执行副总裁马克·鲁斯(Mark Reuss)表示:“燃料电池创新领域的两位领导者的结合是使燃料电池更接近推进应用主流的令人振奋的发展。”“该技术最终在乘用车中的部署将为消费者创造更多差异化和环保的交通选择。”

燃料电池技术解决了当今汽车面临的许多主要挑战:对石油的依赖,排放,效率,续驶里程和加油时间。燃料电池汽车可以使用由可再生资源(例如风能和生物质)制成的氢来运行。水蒸气是燃料电池汽车的唯一排放物。

除了提高燃料电池系统的性能外,通用汽车和本田还通过规模经济和共同采购,共同努力降低开发和制造成本。两家公司还继续与政府和其他利益相关方合作,进一步推进加油基础设施,这对于燃料电池汽车的长期生存能力和消费者接受度至关重要。

通用汽车目前正在展示燃料电池在陆地,海洋和空中各种应用中的能力。该公司已经在燃料电池汽车中实现了数百万英里的实际驾驶。

“通过下一代燃料电池系统,通用汽车和本田正朝着低成本,大批量的燃料电池系统迈出重要一步。全球燃料电池业务总经理查理·弗里斯(Charlie Freese)表示:“贵金属已经大大减少了,一个完全跨职能的团队正在开发先进的制造工艺,同时又进行了设计改进。“结果是成本较低的系统,其尺寸和质量只有其一小部分。”

本田于2016年春季在日本推出后,于2016年12月开始向美国客户交付其全新的Clarity燃料电池汽车。在没有内燃发动机的任何电动汽车中,Clarity燃料电池均获得了EPA的最佳续驶里程评级,续航里程等级为366英里,燃油经济性等级为每加仑汽油等效量68英里。

“本田建立的专业知识可导致创建第一代Clarity燃料电池系统,这是宝贵的经验,我们正在利用这种经验与通用汽车共同开发下一代燃料电池系统,”董事总经理兼董事Takashi Sekiguchi说道。本田汽车株式会社(Honda Motor Co.,Ltd.)兼汽车运营首席运营官。“我们的合作是一次机会,可以进一步利用两家公司的优势,尽早推广燃料电池汽车。”

通用汽车和本田公司在1999年进行了动力总成交叉供应安排的合作,根据协议,本田公司为土星VUE生产了50,000辆V-6发动机,本田公司从通用汽车的五十铃子公司那里获得了在欧洲使用的柴油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