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供应商调查称,FCA“做错了事”

2020-04-08 14:46:30来源:
Rapport排名来自2016年Henke供应商关系报告:350分及以上被评为好/非常好; 250至349,足够; 250岁以下,贫穷/非常贫穷。332本田323福特:267GM:250日产:225FCA:222良好的关系?每个汽车制造商的供应商有多少百分比表示他们与客户的买方有良好的关系?丰田:43%本田41%福特:24%GM:日产汽车:21%16%FCA:15%资料来源:北美汽车OEM供应商工作关系指数研究

Thiele:负责FCA采购

尽管为解决供应商关系问题反复努力,但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在一项有影响力的调查中仍然落后于主要竞争对手,该调查衡量了汽车制造商与零件制造商之间的合作质量。

进行年度调查的底特律地区公司Planning Perspectives Inc.总裁约翰·汉克(John Henke)说:“他们做错了事。”

尽管如此,FCA仍在继续尝试。

上周,该公司改组了其全球和北美地区的高级采购主管,将现年45岁的汤姆•芬内利(Tom Finelli)(2014年任命的北美采购老板)调任到FCA Comau Inc.子公司的类似职位。

FCA任命46岁的Scott Thiele为全球和北美新采购主管。Thiele曾担任其全球产品融资副总裁。它还任命52岁的斯科特·加伯丁(Scott Garberding)为全球和北美质量主管。Garberding曾是FCA的全球首席采购官。

Garberding将取代现年54岁的Mark Chernoby,后者继续担任产品组合管理全球负责人。在北美,加伯丁接替现年53岁的马特·利丹(Matt Liddane)的职位,后者成为FCA子公司Magneti Marelli的质量主管。

自从丹·诺特(Dan Knott)于2012年离开公司退休后不久,蒂尔就成为FCA在北美的第三家采购主管。

纳特(Nnott)于2009年12月接任克莱斯勒(Chrysler)的采购主管,因其透明和愿意与供应商合作而受到赞扬,这在他执掌的几年中的《规划观点》中得到了反映。这位前工程师实施了许多系统来改善关系,最终使该汽车制造商跻身其调查得分与通用汽车相当的位置。

但是,诺氏继任者采取的行动,包括执行无竞标合同和使买方摆脱单个节省成本的目标,都没有那么有效。

在FCA收到最新《 Planning Perspectives》调查的结果之前,新的高管变更于5月10日宣布。而且,的确,与供应商的良好关系并不是衡量购买有效性的唯一标准。但是Henke认为,良好的合作对于实现成本节约和质量至关重要,并且在供应商决定与谁共享最新技术时至关重要。

2016年对近500家一级供应商的调查显示,FCA与主要供应商的关系连续第三年下降,落后于竞争对手丰田,本田,福特,通用汽车和日产。

Finelli去年8月宣布,从1月开始,该公司将不再要求其零件购买者满足个人节省成本的目标,从而朝着改善与供应商的关系迈出了一步。

FCA全球供应商关系和风险管理总监Sig Huber表示,该汽车制造商非常重视“此项调查以及所有其他供应商关系调查的结果”。

Huber表示,该公司已从供应商调查以及与供应商的会谈中获得了“相对一致”的反馈,“这已使我们指出了一些非常具体的行动。我们已经在这些地区实施了项目,但现在看到结果还为时过早。”

亨克说,他与FCA一级供应商基地的对话显示了几个明显的问题,但最重要的是供应商在交货时未能为其商品和服务获得报酬。他说:“这是应该采取的最基本,最基本的商业惯例之一-支付发票并及时解决付款问题。”“我们也听到了从未批准的(买方)提价的消息,好像没有向FCA的采购业务报告过。

亨克在2016年的调查中显示,与FCA关系为差或非常差的供应商比例较高,而表示与FCA关系良好或良好的比例有所下降。

供应商高管在背景讲话中告诉《汽车新闻》,与其他汽车制造商相比,FCA更容易进行最后更改。他们还说,FCA的代表担心激怒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这限制了他们解决出现的问题的能力。

“坦率地说,他们很难合作。”一位第一层高管说。“一切都是从上而下控制的,”即使是很小的合同决定也被提升到了最高执行官级别。

另一位供应商主管说:“ FCA的日常购买者拥有零权力-他们无法做出任何决定,与之相关的甚至很少的现金也必须提高。”

《规划观点》调查发现,FCA的关系在某些主要购买领域有所改善,但在其他一些购买领域却恶化了。亨克说,提供白车身,底盘和外部产品的供应商有所改善,而电气,电子,动力总成和内部产品的供应商则表示情况有所恶化。

较高百分比的受访者表示,Finelli正在努力改善FCA与供应商的关系。但是,有较低的百分比表示他们的买家遵循相同的路径。

亨克说:“这表明中层管理人员的脱节并没有吸收Finelli的信息,而是将其推低到了买主的水平,并遵循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