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梅赛德斯,宝马在韩国市场占有率首次超过通用汽车

2020-01-03 08:35:31来源:

汉城-梅赛德斯-奔驰和宝马上个月在韩国的汽车销量均超过了通用汽车,这得益于德国高端品牌的日益普及以及通用汽车宣布进行重大重组后消费者对通用汽车的抵制。

尽管本土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和起亚在当地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但近年来,德国高端汽车已经开始为品牌意识的消费者提供更多种类的产品。

行业数据显示,宝马看到了最大的飞跃,2月份的销量几乎翻了一番,达到6,118辆。这仅次于梅赛德斯(Mercedes),以6,192辆汽车位居进口车榜首,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2%。

去年,韩国从第八位上升为奔驰的第六大市场。

通用汽车上个月宣布计划关闭其在韩国的四家工厂之一,并正在权衡其他三家工厂的命运,导致国内零售额在2月减少了近一半,至5,804。

由于消费者担心售后服务的损失和剩余价值,通用汽车失去了长期以来排名第二的韩国第三大汽车制造商的地位。

这家美国汽车制造商的韩国业务主要面向出口业务,该公司正在寻求首尔的财政援助以及当地工会的工资和福利减让,以保持在该国的运营。

尽管约有2500名工人申请了自愿裁员,但周三与工会的谈判未能取得具体结果。

通用汽车韩国发言人说:“我们希望与工会和政府迅速结束谈判。”他说:“漫长的重组将损害消费者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