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律师称,博世在大众汽车排放欺诈中发挥关键作用

2020-04-09 15:45:22来源:

大众汽车的律师在美国法院文件中说,罗伯特·博世(Robert Bosch)早在1990年代末就开始在开发大众汽车集团的排放物作弊技术中发挥关键作用,其中包括针对德国供应商的详细指控。

律师们说,博世“积极参与了大众长达十年的阴谋。”

全球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已成为该案的被告。大众与美国谈判了一项数十亿美元的购回柴油车计划,以欺骗作弊控制测试。

车主获得的证据表明,博世参与了失败装置的开发,并参与了防止美国监管机构揭露该装置真正功能的计划。

该文件称,大众的“设计精巧的失败装置”配备了博世提供的软件。它们旨在识别何时在实验室或烟雾测试站对汽车进行测试,以伪装清洁排放物并符合污染标准。根据文件,博世一直在美国销售“清洁柴油”技术,并游说美国监管机构批准大众汽车和解协议中的车辆。

博世的一位女发言人表示,该公司认真对待这些指控,并正在开展多项调查合作,但拒绝进一步置评。大众拒绝对此文件置评,只是说这对解决柴油丑闻的民事诉讼没有影响。

原告的律师在法庭文件中说,大多数涉及博世的指控仍处于密封状态,因为文件已被大众汽车指定为机密文件。

这些文件包括博世,大众汽车和美国监管机构之间的记录和通讯。该文件说,2011年发给加利福尼亚州空气资源委员会的一封电子邮件以及其他通讯,表明“博世对监管机构允许和不允许的内容以及博世为帮助大众汽车获得批准所做的工作有深刻的了解。”

法院文件说:“博世在欺诈企业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并从中获利可观。”

引擎“大脑”

博世制造引擎控制单元,通常被称为引擎的“大脑”,包括大众在内的数家顶级汽车制造商都在使用。该系统控制车辆的加速度和功率,并进行了广泛的定制,以赋予每辆汽车模型自己的独特感觉。

博世在《汽车新闻》(Automotive News)的全球100强供应商中排名第一,2015年对汽车制造商的全球销售额估计为448亿美元。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广泛的制造和研发部门,其汽车收入的约20%来自北美。

从丑闻开始,该公司就公开承认了其在开发软件中的作用。去年9月,博世表示已向大众提供软件和组件。

博世发言人于2015年9月告诉《欧洲汽车新闻》,负责配置这些组件的操纵特性的责任“取决于大众汽车”。

律师在法庭文件中表示,博世与大众汽车“手牵手”,共同开发了一种所谓的作弊装置,以规避排放测试并欺骗监管机构。律师们说,大众汽车的清洁柴油发动机的控制系统是经过汽车制造商和博世多年密切合作而定制的。

律师写道:“这是不可想象的,博世不知道它负责定义,开发,测试,维护和交付的软件包含非法的失败设备。”

内部调查

博世首席执行官Volkmar Denner在1月份表示,他已下令进行内部调查,并正在与有关部门合作。博世在四月份表示,已拨出6.5亿欧元(合7.35亿美元)用于潜在的法律费用,其中包括对该公司在大众柴油排放操纵丑闻中的作用进行持续调查。

据路透社11月报道,美国联邦检察官正在调查博世是否知道或参与了大众汽车欺骗美国柴油机排放测试的努力。6月,美国副检察长萨利·耶茨(Sally Yates)表示,大众调查正在针对“多个公司和多个个人”。

大众汽车已同意支付高达153亿美元在美国回购或修理475,000辆2.0升柴油汽车,以抵消超额排放,投资于零排放汽车,并解决一些州的要求。它仍然必须获得批准解决美国85,000辆污染3.0升汽车的计划的批准。

这家汽车制造商现在已拨出近200亿美元来弥补丑闻的成本。

博世不是大众汽车解决方案的一部分,该解决方案在7月获得了美国地方法院法官查尔斯·布雷耶(Charles Breyer)的初步批准。

博世没有被指控有任何不当行为。但是德国检察官在12月表示,他们正在调查这家总部位于斯图加特的供应商的员工是否参与了大众的排放操纵。

在美国,德国和韩国,大众汽车仍然是刑事调查的目标。该汽车制造商本周表示,正在努力与美国司法部和其他监管机构达成最终和解。它还面临着欧洲车主的诉讼,在欧洲售出的1100万辆已装配汽车中,大多数都在美国出售,以及在美国的环境和其他类型的索赔。

案件在Re:大众汽车“清洁柴油”的市场营销,销售惯例和产品责任诉讼,MDL 2672,加利福尼亚北区(旧金山)美国地方法院。

路透社对此报告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