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豪华车销售正在感觉利率紧缩

2020-05-26 12:45:29来源:

法拉利跑车在澳大利亚的分销商Ateco Automotive表示,一些客户将购买推迟到明年。

“我们有大约八,九个人推回他们的订单。Ateco的老板内维尔·克里顿(Neville Crichton)说,他们“告诉我们他们仍然想要汽车,我们可以保留他们的押金,但他们不想在明年之前提货。”

过去,奢侈品牌一直吹嘘“防衰退”,因为超级富豪往往能够度过艰难时期。

但是,超豪华汽车的销量可能下降的原因不是因为买者负担不起,而是当普通家庭可能挣扎时,他们不想摆弄。

克里奇顿说:“我认为在某些情况下,客户不希望看到人们在勒紧皮带的同时驾驶一辆新的法拉利。”

保时捷还预测,新车市场的高端市场将放缓。继去年创下1380辆的创纪录销售记录之后,这家德国制造商预计今年将售出1250辆汽车。

保时捷澳大利亚汽车销售和市场总监凯文·尼科尔斯说:“持续的经济不确定性和利率上升将影响消费者的情绪。”

“但是,我们认为利率保持可能是周期的底部。我们认为未来几个月内情况将会改善。我们谨慎地保持乐观。”

保时捷表示,它没有取消任何订单,对刚刚发布的911 GT2的需求要比以前的车型要好,后者的价格为$ 425,000,是澳大利亚保时捷目录中最昂贵的汽车。

保时捷持有30份订单,​​并希望在今年结束之前再增加10份订单。

尼科尔斯说,保时捷能够更好地应对经济不景气的状况,因为它现在拥有种类繁多的车辆,其中包括软式道路车,在当地的销量占比超过三分之一。

他说:“如果经济陷入困境,那么跑车往往会是首当其冲的,因为它们更像是一种放纵。”“但是Cayenne [4WD]给了我们解决高峰和低谷的方法。[4WD]越来越像是日常用车,被看作是一种放纵,顾客可以更轻松地为其辩护。这并不是说钱突然消失了,而是有些客户不愿意花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