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再见了奔驰X级,我们几乎不认识你...

2020-07-05 14:54:33来源:

有时,最佳布局的计划会出错,而Id从来不希望阻止汽车制造商滚动掷骰子并开裂。

但是,当涉及到汽车误算时,梅赛德斯-奔驰Vans X-Class皮卡的短寿命必须在列表上给予很高的评价,并为其他人提供了借鉴。

正如本周透露的那样,X-Class将于今年5月在全球范围内裁员,距其全球发布还不到三年,而在引入至关重要的澳大利亚市场后还有两年。

当公司宣布计划推出一款中型皮夹克来应对大众Amarok及其合作伙伴时,引起了很多可以理解的兴趣。在2015年3月。

梅赛德斯-奔驰在卡车和Sprinter等一流的货车上拥有明显的专业知识,并且对超负荷载货卡车的需求成倍增加,超出了他们在美国的据点,因此人们自然有乐观的余地。

当时,该公司提到该车的主要市场是拉丁美洲,南非和欧洲,而且最重要的是澳大利亚,该市场已经参与了该计划并进行了测试。

戴姆勒公司(Daimler AG)当时的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部门负责人Dieter Zetsche表示:“梅赛德斯-奔驰的接送将为我们的全球增长目标做出出色贡献。”

不是这样

此后不久,该公司确认将与技术盟友日产的NP300 Navara共享零件,并将其在西班牙的工厂用作生产中心。

该品牌原本计划在阿根廷生产首款双驾驶室,但由于“拉丁美洲客户的价格预期在经济上并不可行”,因此在2019年初取消了其南美计划。

全球首映于2017年7月举行,并于当年晚些时候宣布了全部当地细节。第一个明显的错误是决定采用日产2.3升四缸柴油发动机而不是自己的V6发动机。

尽管梅赛德斯(Mercedes)坚决否认了这些说法,并指出了底盘,悬架,驾驶室,隔音和设计上的差异,但买家只是认为这是一辆自命不凡且价格过高的日产汽车。它实际上具有作为产品的优点,但是感知是感知shellip

当大约在12个月前(2019年1月30日)发布其价格大约为7.5万美元的X350d V6于2018年8月进行了详细设计时,乐观主义就增强了,而福特Ranger Raptor和Amarok V6 Ultimate在其准线下。但是,公众的普遍兴趣也在该模型上降温。

日产在这辆卡车中几乎没有什么可识别的。我曾经问过一位全球工程师一些常见的功能,他面无表情:“门把手,转向柱和车轮螺丝。每个部分都进行了分析”。

他还说,从记录来看,X-Class对该品牌来说也无处不在。有先见之明,或知道有这两者。

从那以后,尽管经销商打折,卡车仍然行。快速浏览一下分类广告,您会发现RRP的价格在$ 15,000到$ 25,000之间,而无需过多担心。有趣的是,在过去的几周中,也有广告牌在广告高端版本,价格为58,990美元。

奔驰已经失去耐心的危险迹象已经存在了一段时间。在2019年4月,梅赛德斯·奔驰老板OlaKällenius告诉经理Magazinthe品牌将与日产“终止合作”,因为“几乎所有普通业务都处于亏损状态”。

梅赛德斯-奔驰当时将X-Class称为“利基产品”,并表示在2019年10月计划继续“审查和分析X-Class在我们的产品组合中还将扮演什么进一步的角色。

就本地而言,X级轿车在2019年报告的销量仅为2126件,高于2018年最后八个月的1545件,在澳大利亚4x2 ute摩托车市场中占有0.1%的份额,在利润丰厚的4x4 ute摩托车市场中仅占有1.2%的份额。那是Amaroks的四分之一,大约是Ranger和HiLux的1/20倍。

这说明,自从梅赛德斯·奔驰Vans澳大利亚负责人Dianne Tarr在2015年表示:“我们多年来一直在致力于这个项目,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一直是该计划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一开始”。

梅赛德斯-奔驰当然表示,它将为销售缓慢的商品“满足当前的需求”,并承诺“梅赛德斯-奔驰Vans将继续确保现有车主的服务和保修范围”。

但是,新买家最好能很快进入。努力讨价还价。

RIP X级。这是一次失败,但绝不应该对一个大胆的尝试感到不公平的哀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