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2017年度最佳驾驶汽车:绿色创新

2020-07-06 12:54:30来源:

随着世界越来越意识到减少排放的需求,并越来越关注废物,可持续性和环境影响,汽车制造商同样需要与全球绿色运动保持同步。

那当然不是什么新鲜事。丰田普锐斯(Toyota Prius)等汽车已成为绿色运动的标志,近年来,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全电动汽车的发展更加广阔。

但是,并非每一项创新都直接来自汽车制造商,而所做的创新往往是全球政府实施变革的结果,这些变革要求公司在需要吸引立法者同时又能吸引客户的情况下提出创新思维。

优胜者:马自达SkyActiv-X

马自达SkyActiv-X技术似乎是获得2017年Drives绿色创新者奖的不寻常技术。SkyActiv-X仍在燃烧汽油,乍看之下似乎不是一项革命性的技术。

SkyActiv-X能够以普通消费者仍然可以承受的价格降低燃油消耗和排放,而无需更改使其成为最可行的绿色技术的现有加油基础设施。

与传统的火花点火发动机相比,使用压燃技术(类似于柴油发动机)可实现更稀薄的燃料混合。实际上,马自达声称可以将消耗量降低20%。

马自达还声称,与类似的电动汽车相比,技术对从原材料到成品的整个汽车使用寿命的影响较小。

相关内容马自达在“不久的将来”推出无火花汽油发动机SA会成为氢中心吗?马自达Skyactiv-X原型视频评测

驾驶首次尝试的SkyActiv-X发动机的初衷是在2019年首次亮相之前开发的,这揭示了汽车的驾驶方式几乎没有什么不同,并且与EV的漫长充电时间或加氢的难度不同,SkyActiv-X Mazda从普通汽油中提取汽油。常规服务站。

在其他汽车制造商尝试过类似系统的地方,马自达的创新通过添加火花塞来协助在不可能燃烧汽油的运行条件下实现。

马自达称其为火花控制压缩点火(SCCI),并将该技术视为迈向零排放汽车的垫脚石,并计划在其车辆中增加混合动力和EV动力总成。

尽管该技术不会像电动汽车一样带来革命性的变化,但它可以稍微减轻现有石油产品供应的压力,并且由于该技术处于起步阶段,因此将来仍有机会提供更大的效率提升,直到替代燃料成为一种新能源。可行且可访问的解决方案。

决赛入围者:南非政府氢路线图

南澳大利亚州政府在2017年中期概述了一项大胆的计划,开始在阿德莱德进行氢气试验。

在过去的四年中,南澳大利亚州政府已承诺投入820万澳元来创建所谓的州氢路线图的第一阶段。

SA总理杰伊·韦瑟米尔(Jay Weatherill)将氢描述为“最终的清洁能源燃料”,根据他的计划,阿德莱德将主持新建的氢加油站和六辆氢燃料公共汽车。

吹捧南澳大利亚州的绿色能源证书,该州50%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政府认为随着时间的流逝,氢气的生产对环境的影响最小。

氢也不是南澳大利亚州政府唯一的重大绿色计划,该州成为由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Tesla)制造的世界上最大的锂离子电池的所在地,该锂电池存储了霍恩斯代尔(Hornsdale)一家风电场的能量,以稳定南澳州的能源供应。

如果第一阶段的试验成功,南澳大利亚将成为澳大利亚羽翼未丰的氢气市场的先驱,有潜力发展基础设施,作为其他州可能在替代燃料路上实施的试点项目。

决赛入围者:海外政府到2040年禁止使用内燃机

我们知道,传统的汽油和柴油汽车在今年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因为世界各国政府都已为在2040年前禁止内燃汽车奠定基础。

距现在不到25年的时间线可能看起来像是很多提前通知,但是随着基础架构和消费者变化的发生,以确保能够实现禁令,其影响是深远的。

尽管法国汽车品牌标致(Peugeot),雪铁龙(Citroen)和雷诺(Renault)已经产生了欧洲最低的汽车排放量,但法国已于今年7月宣布该计划,作为该国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的计划的一部分。

目前,电动汽车仅占法国新车市场的1.2%,而混合动力汽车则进一步占3.5%。

英国政府宣布了一项类似的计划,在未来几十年内开始逐步淘汰汽油和柴油汽车,以期在法国宣布数周后到2040年阻止此类汽车的销售。

随着两个强大的政府采取这一行动,包括德国和印度在内的其他国家也考虑采取类似的禁令,将在世界范围内产生持续的影响。

汽车制造商将需要开发合适的零排放技术,使其能够保留在那些市场中,最终,这些产品将在世界上可能没有禁令的部分地区销售。

随着规模经济的改善,电动汽车和氢能汽车的大量使用将有助于降低替代燃料技术的成本,并且随着消费者需求的增长,发展也应加快步伐,与现有产品相比,更好的汽车具有更少的限制。

有兴趣购买马自达6?Visitour马自达展厅以获取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