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日本汽车销量回升:数据

2020-07-08 12:53:03来源:

受打击的日本汽车业正在复苏的迹象,国内汽车销量显示13个月来首次同比增长。

日本汽车经销商协会(JADA)表示,八月份,在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售出198,265辆新车,卡车和公共汽车,比去年同期增长2.3%。

日本汽车制造商正在享受节油汽车的相对活跃的销售,这得益于政府旨在刺激疲软的经济的刺激措施,经济受到数十年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的打击。

丰田汽车的销售(不包括雷克萨斯豪华品牌)在八月份增长了9.0%,达到90,802辆,其中乘用车的需求增长了33.9%。丰田的普锐斯(Prius)混合动力车最近在日本销量最高。

本田的国内销售增长了13.4%,达到31,115辆,但日产汽车下降了1.4%,至31,015辆。

在即将离任的首相麻生太郎(Taro Aso)的政府的领导下,购车者已经能够通过将其现有的汽车用于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而获得数千美元的补贴和税收减免。

但目前尚不清楚该计划是否会在日本民主党(DPJ)的领导下继续进行。日本民主党正准备在周末大选滑坡后从长期执政的保守派手中夺取政权。

JADA的一位官员说:“销售主要是由于政府刺激绿色汽车销售的激励措施。”

“但是激励措施不会永远持续下去。目前尚不确定DPJ是否会继续执行。如果他们不这样做,销售可能会再次开始下降。

由于许多日本人,特别是大城市的年轻人,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来避免高昂的维修成本和税费,因此日本的汽车市场一直处于低迷状态。

经济衰退期间的消费者支出疲软也压低了汽车销售,而出口却下滑至主要的海外市场,促使日本制造商闲置工厂并削减了数千个工作岗位。

本田和丰田在7月将他们对截至3月的当前财年的前景进行了上调,称他们可能会看到复苏的迹象,尽管市场仍然比经济衰退开始之前疲软。

在截至3月的上一个财政年度中,日本的新车销量连续第六年下降,创下289万辆的38年新低。该数据不包括引擎功率不超过660cc的小型车的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