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科尼赛克放弃对萨博的竞标

2020-07-13 16:54:59来源:

瑞典豪华汽车制造商科尼赛克(Koenigsegg)周二表示,放弃了从美国母公司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手中收购萨博汽车(Saab Automobile)的出价。

该公司负责人克里斯蒂安·冯·科尼塞格(Christian von Koenigsegg)表示:“对于六个月的紧张而目标明确的工作,我们感到痛苦而艰难的结论是,我们将无法进行对萨博汽车的收购,对此我们感到遗憾。” ,在一份声明中说。

科尼赛克在9月宣布,它已与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BAIC)合作从通用汽车收购萨博。

但是它仍然需要从欧洲投资银行获得4亿欧元(合6.914亿澳元)的贷款,并希望瑞典政府担任担保人。

瑞典媒体最近暗示,萨博(Saab)缺乏继续开展日常业务的能力,专家和评论员对科尼赛克(Koenigsegg)是否具备经营一家大型汽车公司所需的专业知识的质疑日益升温。

Koenigsegg集团成立于1994年,只有45名员工,每年生产18辆高端跑车,每辆跑车的价格都超过100万欧元(合151万澳元)。

截至周二,瑞典政府尚未决定是否担任担保人。

“时间因素从一开始就对我们为公司注入新生命的战略至关重要。不幸的是,延迟完成交易导致了风险和不确定性,使我们无法成功执行萨博汽车的业务计划。”克里斯蒂安·冯·科尼塞格(Christian von Koenigsegg)说。

通用汽车表示,对科尼赛克的决定感到“失望”。

通用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弗里茨·亨德森(Fritz Henderson)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显然对退出萨博的决定感到非常失望。”

亨德森说:“在过去的几个月中,许多人不懈地努力,通过将萨博的品牌及其制造权益卖给了柯尼塞格集团,为萨博的未来制定了可持续发展计划。”

“鉴于方向的突然变化,我们将在接下来的几天中评估情况,并将在下周提出下一步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