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三菱澳大利亚的幽灵徘徊在荷兰工厂

2020-07-09 13:53:25来源:

澳大利亚并不是唯一一个汽车工业面临不确定未来的国家。日本品牌三菱汽车今天宣布,可能会被迫关闭明年在欧洲的一家汽车制造工厂,该工厂将面临1500个工作岗位的威胁。

这家位于荷兰的工厂名为NedCar,为欧洲市场制造了柯尔特城市汽车和Outlander软式公路车。三菱汽车表示,已经与工会和荷兰政府就该工厂的潜在替代车辆进行了谈判,但想法不合时宜。

“由于汽车制造商当前面临的经营环境不断波动,三菱无法在其全球生产经营结构中提出合理的解决方案来利用NedCar,因此……得出结论,分配是不可行的NedCar的新生产模型。

该公司在今天发布的声明中说:“ NedCar从2013年及以后的地位尚待确定,有关各方的谈判将从即日开始。”

相反,它说欧洲分销网络将从其日本和泰国的汽车制造子公司中进口这两种车型,就像三菱澳大利亚目前正在使用其Outlander版本,并将在即将推出的柯尔特替代品Mirage一样。

三菱的艰难决定与其在澳大利亚的制造部门所做出的决定类似,后者在2008年宣布关闭其位于阿德莱德附近的Tonsley Park装配线。

停止生产本地生产的Mitsubishi 380大型汽车的决定导致大约1000个工作岗位的损失,以及连锁反应在整个汽车零部件供应行业中产生。

现在,人们普遍猜测,澳大利亚剩余的三大汽车制造商之一的福特澳大利亚也可能在政府对现代猎鹰大型车的支持在2016年用尽时降低其大型车的生产。

与此同时,霍顿首席执行官迈克·德弗勒克斯(Mike Devereux)表示,将在今年年底前实现Commodore大型汽车的本地生产。

丰田澳大利亚首席执行官马克斯·安田(Max Yasuda)表示,除非能为下一个模型周期制定新计划,否则他只能保证未来五年本地生产的凯美瑞中型汽车和Aurion大型汽车的生产。

在Twitter @Drivecomau上关注Drive.com.au

像Facebook上的Drive.com.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