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未来材料将塑造未来的汽车

2020-05-27 15:45:31来源:

汽车挡风玻璃不久将由塑料而不是玻璃制成,以减轻重量并节省燃料,同时按钮可被果冻状塑料代替,以改善车内用户的使用体验。

未来的汽车还可以使用“变色龙漆”,它可以根据车主的心情或特定日期的衣服改变颜色。

在汽车上使用替代材料的迹象表明,该行业内正在尝试使用新材料以减轻重量,从而减少燃料消耗。

马自达欧洲设计经理Peter Birtwhistle说:“玻璃太重了,但是聚碳酸酯的最大问题一直是刮擦。”

但是,他说,设计和技术的进步通常促使汽车制造商考虑采用替代材料以寻求更轻的重量。

马自达资深设计师表示,轻巧,灵活和多功能的材料是未来汽车设计的下一步。

设计师在意大利时尚的米兰举行的近期设计研讨会上发表讲话时,设计师强调了正在探索的新材料,这些材料可以减轻车辆的重量并使其更具外观和触感。

当被问及他认为未来几年汽车设计的最大进步之一是:“材料的发展和材料的结构,可以将多个组件组合为一个组件。”

他说:“更加专注于汽车的制造和结构将至关重要。如果您有一扇门,里面的结构看起来仍然不错,那么可以节省金钱和重量。

Birtwhistle还说,生物塑料正朝着这种方向发展,这种生物塑料是由植物而不是石油制成的。

他说:“将来会有更多的客户……希望更多地了解产品使用多少能源。”他暗示板载太阳能电池板(1990年代的马自达929拥有这种能源)也可能会成为一种流行的技术。

随着电子产品越来越多地塑造未来的汽车,可定制汽车也正在受到关注。

“我们可以将图形分层放置在内部,” Birtwhistle说。“那你为什么不能用数字方式改变(内部)的颜色和纹理?”

多变的颜色还可以轻松定制,就像手机套可以改变手机的外观一样。

“我们想象您可以根据穿的衣服或心情来改变汽车的颜色。甚至可以扫描衬衫的图案。”

但这不只是时尚,Birtwhistle认为较浅的颜色可以帮助节省机舱内的冷却设备,从而降低能耗。

“为什么不改变外墙涂料的颜色,使其在热(晴天)时变白?”

马自达也在研究灵活的座椅材料,这将使汽车能够迅速将存储空间转换成座椅,反之亦然。

“整个想法是根据您的需求量身定制汽车,” Birtwhistle说。

Birtwhistle承认,其中的某些技术距离现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它是突破设计界限并证明可能的重要一步。

“我们的工作基本上是研究这类材料并将其展示给广岛[马自达(Mazda)”设计总部的技术人员。

有关尖端汽车开发的更多信息,请访问drive.com.au /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