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特斯拉正悄悄试图锁定锂供应

2020-01-20 16:35:13来源:

是什么导致特斯拉Model 3的生产放缓?

该公司上周承认,电池模块的生产是绊脚石。尽管目前尚不清楚锂短缺是否是问题的一部分,但特斯拉正在采取行动以确保它可以使用足够的轻金属,这是整个行业日益关注的问题。

据报道,特斯拉一直在与智利锂供应商SQM进行谈判,以对该公司进行投资并确保其稳定供应。锂是用于为电动汽车提供动力的锂离子电池中的关键成分,其未来的供应可能是长期电池生产的主要关注点。

但是,首先,特斯拉必须解决使现有电池脱线的问题。

马斯克上周在与分析师讨论第四季度收益的电话会议上说:“电池模块的生产一直是Model 3产量的限制因素。”该公司2017年第四季度净亏损6.754亿美元,而去年同期净亏损1.213亿美元,这主要是由于Model 3产量增加的问题。“我们对这是我们了解和理解的东西有点过分自信和自满。”

特斯拉在电池方面的斗争表明,向电动汽车的大规模过渡并非没有重大障碍。消费电子行业对锂的需求量很大。随着汽车制造商加大电动汽车计划,锂需求有望创下新高,并且锂的竞争将加剧。

这意味着制造商需要在短期内确保与锂生产商的牢固供应商关系,或者应对主要的价格波动。

“在过去的两年中,锂的产量不足以满足需求。结果,锂库存减少了。”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 New Energy Finance)储能分析师詹姆斯·弗里斯(James Frith)表示,并补充说,生产商一直在努力补充供应,以满足未来五年的需求。

Frith说,到2030年,预计需求将达到每年25万吨,高于2017年的不到5万吨,因此,该行业将需要继续增加产量。

Sanford C. Bernstein&Co.估计公司将不得不花费3500亿美元至7500亿美元来发现和开发新的锂矿,以支持不断增长的需求。

特斯拉Model 3已开始增加交付量。特斯拉称,其外观可能不如Model S那样性感,但其CD仅为0.23。特斯拉Model 3已开始增加交付量。特斯拉称,其外观可能不如Model S那样性感,但其CD仅为0.23。特斯拉Model 3已开始增加交付量。特斯拉称,其外观可能不如Model S那样性感,但其CD仅为0.23。特斯拉Model 3已开始增加交付量。特斯拉称,其外观可能不如Model S那样性感,但其CD仅为0.23。特斯拉Model 3已开始增加交付量。

需求增加

SQM表示不会对特定客户发表评论,但一直在与汽车制造商进行谈判,以在供应链中扮演“更积极的角色”。

由于金属的生产方式多种多样,因此金属的供应可能难以预测。锂主要在澳大利亚通过称为硬岩开采的过程开采,该过程可在数周内生产出这种金属;而在南美,则可通过盐水开采进行开采,该过程虽然便宜,但可能需要长达两年的时间。

特斯拉,通用汽车,日产汽车公司和中国汽车制造商是生产纯电动汽车的主要公司,但去年,从沃尔沃汽车,福特汽车公司到梅赛德斯·奔驰的汽车制造商都承诺将在电动汽车领域加大电动汽车的生产。未来五年。预计这些数字将在未来十年中迅速增长-根据Navigant Research的数据,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 New Energy Finance)预测,到2030年,电动汽车的销量将达到2440万辆,而目前的全球销量仅为100万辆。

这些承诺尚未包括提高电池产量的供应链计划,这引发了锂供应能否跟上增长的问题。

专注于锂离子电池供应链的数据收集公司Benchmark Mineral Intelligence的常务董事西蒙·摩尔斯(Simon Moores)表示:“尚无一家大型汽车制造商签订了消耗供应的锂合同。”“这意味着这将是一个长期的问题。”

有关

基准价格数据显示,随着可充电电池产品的普及,锂的价格稳步上涨,从2016年1月的每吨134.16美元升至2018年1月的每吨290.19美元。摩尔说,除非汽车制造商达成长期协议,否则这些成本可能会继续飙升。

SQM碘,锂和工业化学品的商业副总裁Daniel Jimenez表示,因此汽车制造商开始在长期协议中主张权益,甚至在新项目中持有股权。

他说:“原始设备制造商很有可能会继续保持锂的自我保护这一趋势,而到目前为止,它一直扮演着正极和电池制造商的角色。”

去年,中国汽车制造商长城汽车(Great Wall Motors)收购了澳大利亚锂生产商Pilbara Minerals 3.5%的股份,1月,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投资了阿根廷锂矿开采公司Orocobre。摩尔斯说,这些新的关系背离了零部件生产商的传统角色,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在汽车制造商的支持下工作。

摩尔斯说:“现实是这应该在两到三年前完成。”“卖方现在具有购买力,而不是买方;尤其是那些寻求大量交易的大型新买方。”

有关

2016年6月,马斯克将锂称为“沙拉上的盐”,称镍和石墨构成了电池的大部分,锂仅占锂离子电池的2%。

但是,汽车制造商的最新投资表明,锂可能不仅仅是电池的洒水,而且如果锂的供应不足,汽车制造商可能别无选择。

K.C.IHS Markit的高级经济学家Chang说,目前尚无可再充电电池中锂的替代品,但是如果面临短缺或其他供应风险,汽车制造商可能会被激励去探索其他零部件的开发。供应商的定价也将成为锂替代品或电池回收等流程是否会受到更多关注的主要驱动力。

Chang说:“这仍然是一个寻求更好方向感的行业。”“如果生产商收取的价格过高,OEM厂商将寻找替代电池化学成分。这些谈判的结果将成为电动汽车在全球范围内发展的快慢的标志。”

锂替代品可能不太容易找到。弗里斯说,这种金属的价值在于其在轻巧的包装中提供大量能量的能力。目前正在开发使用钙或镁的替代品,但它们处于起步阶段。

他说:“开发锂离子电池到现在已经花费了50多年的时间,因此不要指望这些早期技术中的任何一种都能很快上市。”

“特斯拉对锂的争夺”最初出现在2018年2月12日的《汽车新闻》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