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圣诞节回归:航天飞机轨道转车路测试,1984年

2021-11-24 10:24:03来源:

Autocar通常不会测试重型商用车辆,但我们决定制定一个例外,这是最近在运输方面的重要技术影响。

初始工程,设计和成本研究于1970年初首先开始始于可重复使用的班车,并决定了最终配置 - 两个固体推进剂助推器单元增强了三个主轨道的液体动力发动机以及1972年的大型外部燃料箱 - 拍摄。

这也许是衡量必须做到的工作以及必须克服的问题,在一辆工作车首次旅行之前需要九年。从那时起,已经有11个成功的郊游,证明了项目的巨大政府支出。空间班车可能最好被描述为空间车辆,它起飞就像火箭一样,可以在轨道上运转高达65,000升后的轨道,然后在正常的混凝土跑道上返回土地。

它的多功能性和快速的周转时间意味着它是第一次提供的可行方式,这是一个先前认为不可能的任务的可行方式。其中包括无人机卫星的维护和修复,或者他们的“收集”进行维修,在行星车辆的轨道上放置在轨道上,为科学实验提供一个平台,并为更大的项目承载组件。航天飞机有三个主机:轨道器,外部燃料箱和两个固体火箭助推器,每个都有260万英镑的推力。

作为乘客和有效载荷携带系统的乘客和有效载荷的轨道器比较大于更多传统的商用车。长度为121英尺,宽度为79英尺,干重为150,000LB,它近似于DC9喷射机的尺寸。进入轨道器有点非正统;在佛罗里达州Nasa的John Fkennedy Space Center上举行了龙门的路边,在车辆附近的圆形舱口中漫步,然后向驾驶舱的狭窄楼梯上升了。由于梭子垂直竖立在此时,因此必须位于其中一个Nomex覆盖的座椅,通过四点钟握持在适当位置。

乘客留在这个位置,对各种系统进行检查,并且在发动机开始之前大约六秒钟没有真正的机械活动标志。此时,可能最好被描述为从班车背面被描述为呻吟,这与强度建造在车辆两侧的两个,巨大的固体推进剂发动机上。轨道器通过振荡进行,被称为“TWANG”因子,就在爆炸性的烟火被解雇之前,以释放抑制梭子的持平。

在这一点上,几乎存在“尾巴中”的感觉,作为塔,这一直有助于支持车辆,可以看出消失。在全首歌共有五个发动机,电力交付必须被归类为强大的令人印象深刻,尽管我们不得不进行。噪音和振动使得有必要在您的乘客听到您的头盔对讲机。要在大约10秒后添加到所有这些活动,车辆进入滚动,瞥了一眼窗口,揭示了下面的沼泽地和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