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恒驰六车齐发,恒大造出来的车什么样?

2020-08-09 12:01:42来源:车讯网

恒驰六车齐发,恒大造出来的车什么样?

|关注驾驶研究所,今后一起开车|

“ 买恒大房、看恒大赛,还可以开恒大车”

相信最近恒驰六车齐发的消息大家也都看到了,讨论铺天盖地。恒大高举高打的做法,虽然有时饱受质疑,但从未失手。

恒驰就是恒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首款作品。

许家印把恒大的造车思路曾作了这样的解释:“买买买,合合合,圈圈圈、大大大、好好好。”这个新能源造车行业内的底层逻辑,囿于资本,至今只有许家印敢不加包装地讲出来。

这周一时,恒大一口气发布了六款车型,从A级到D级全覆盖,历时两年走完了新能源汽车领域从0到1的全过程。如果单凭品牌创立时间与首次发布车型的时间跨度计算,恒大依旧是特斯拉造车效率的2.5倍,蔚来汽车的1.5倍。不同的是,恒大的首发数量是其他品牌的6倍。

表面来看,恒大造车似乎没有过程直逼结果。实际不然,我们来看一组数据。

去年年初时,许家印就带领恒大汽车集团高管走访了全球23个国家、47个城市,拜访58家全球汽车产业各个领域的龙头企业,最终建立了一个世界级的造车朋友圈。

去年下半年,恒大和世界15位汽车设计师进行了战略合作,并合作了世界前110家汽车零部件龙头企业,规划建立10大基地。许家印在去年恒大峰会上曾自信表示,要将恒大汽车力争3-5年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

恒大消化这些复杂的数字只用了两年,并且在首发的六款车型上初显成效。

< 恒驰1 >

恒驰六车齐发,恒大造出来的车什么样?

恒驰1定位为纯电超豪华D级轿车,采用双色车身搭配,配有全球首创全尺寸可变色玻璃车顶,轴距3150mm,配有22英寸的超大轮圈。

恒驰六车齐发,恒大造出来的车什么样?

|恒驰1的造型设计由Anders Warming,前宝马MINI首席设计师进行诠释

Anders Warming曾在宝马集团任职长达16年,参与了BMW X3、宝马Z4、宝马5系、宝马6系、M系运动版等几十款车型的改款与新车设计工作。2010年末起,Anders Warming进入MINI设计团队并担任MINI首席设计师。

<恒驰2>

恒驰2定位为纯电运动豪华B级轿跑,同样由Anders Warming操刀设计。采用猫眼绿外观配色和大尺寸溜背设计,尾部圆润。贯穿式的LED日间行车灯结合两侧折角造型的LED灯组,拥有超高的整车辨识度。

<恒驰3>

恒驰3采用极具科技感的交互式前脸,并在表面添加了复杂而精致的参数化纹理设计。贯穿式后尾灯下的“HENGCHI”标识,采用悬浮式设计,立体效果出众。

恒驰3定位为C级大型SUV,出自世界知名设计大师Michael Robinson之手。

恒驰六车齐发,恒大造出来的车什么样?

|Michael Robinson曾任菲亚特、博通设计总监,拥有23年的设计经验

<恒驰4>

恒驰4定位为纯电大7座MPV,是其中唯一一款MPV,同样交由Anders Warming主导创作。

恒驰4首次应用“流体印象艺术”设计手法,极具先锋性和开创性,在MPV稳健大气的传统风格之外,更强调整车的科技感与运动感。配色同样是恒驰4突破传统设计枷锁的尝试之一,创新性地采用了深浅撞色设计,深色引擎盖与浅色车身对比鲜明,于静态设计中寻找动态表达的可能。

Anders Warming曾表示,“电动化发展趋势将为设计师提供更多拓展空间”。在创作之初,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多次表示,要最大程度尊重造型大师的创作智慧,“不提要求、不设限”,这个基调为大师们的创作提供了广阔的施展舞台。

<恒驰5>

恒驰5在经典SUV车型的基础上融入了精巧的现代元素,采用“有力但不锋利、突出但不突兀”的设计语言,使整车看上去更时尚前卫、具有科技感。前脸独创H型“永恒之眼”贯穿式大灯,车顶原厂自带行李架。

恒驰六车齐发,恒大造出来的车什么样?

|丸山公顾(日本)世界顶级造型设计大师

恒驰5定位为纯电A级SUV,由国际顶级造型设计大师丸山公顾亲自操刀,专为年轻消费者打造。

<恒驰6>

恒驰六车齐发,恒大造出来的车什么样?

恒驰6定位为纯电A级跨界SUV,由丸山公顾操刀。恒驰6最大的亮点在于对“灯”的使用。轮圈的每条轮辐上都有灯带,轮圈上还有充电呼吸灯,不但增加了车辆的未来感,还可以显示车子的充电情况,一举两得。

恒驰亮相后,恒大汽车位于上海、广州的两大生产基地也正式走进大家的视野。两个基地均按照工业4.0的标准建设,2545台智能机器人正式就位,实现点焊、铆接、胶合,还有喷漆、安装、运输等全自动化工作,全面达产后能以每分钟1辆车的效率进行高效生产。

恒驰六车齐发,恒大造出来的车什么样?

|冲压车间-世界领先的德国舒勒全自动冲压生产线

恒驰六车齐发,恒大造出来的车什么样?

|车身车间-全自动化生产线

恒驰六车齐发,恒大造出来的车什么样?

|涂装车间-世界顶级德国杜尔涂装机器人

恒驰六车齐发,恒大造出来的车什么样?

|装配车间-行业首创双色弧形灯廊

截止2020年6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到417万辆,从往期数据上看,新能源汽车销量仍处于缓慢爬升状态,拐点远未到来。在新型产业的培育期时,恒大再次选择用资本撬动行业大门,体现的是恒大对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信心。

对于造车,许家印依旧像在房地产和足球领域一样高举高打。这样的策略在新能源汽车行业是否适用,我们暂且悬置住判断,明年交付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