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庞蒂亚克重访后轮驱动运动型轿车

2020-04-13 10:45:21来源:

庞蒂亚克G8概念车是通用汽车最著名的性能轿车之一的精神继任者,于2007年2月7日在芝加哥车展上亮相。

来自庞蒂亚克的全新高性能轿车2008 G8引入了全新的后轮驱动平台-Zeta-与通用汽车澳大利亚子公司的Holden Commodore共享。

罗纳德·里根(Ronald Reagan)是庞蒂亚克(Pontiac)上次出售rwd大奖赛的总裁。

庞蒂亚克最初售出了两辆G8:由3.6升V-6发动机提供动力的基本模型,额定功率261 hp,扭矩为250磅-英尺,具有五速自动挡。以及装有6.0升V-8发动机的GT,额定功率为362 hp和391磅-英尺的扭矩,与六速自动变速箱配合。

两种变速箱均具有手动变速模式。发射后,V-8配备了六速手动变速器。V-8还配备了气缸停用技术。GT提供了标准的限滑差速器,以改善牵引力。

庞蒂亚克芝加哥展示车虽然是GT生产的代表,但也带有一些调谐器修饰:20英寸镀铬轮毂(标准配置为18英寸轮毂,可提供19英寸轮毂),降低的行驶高度,带涂漆卡钳的高性能制动器,带皮革包裹仪表板的定制内饰,幻影灰色油漆作业和庞蒂亚克徽章的概念化版本。

评论家说,当时的通用汽车全球产品开发负责人鲍勃·卢茨(Bob Lutz)并没有因为G8大胆的造型线索而偏离了他的宝马时代。《汽车周刊》表示,在宽轨庞蒂亚克传统的最新诠释中,干净,强壮的线条和转角处的姿态令人印象深刻。在内部,G8整洁的双座驾驶舱被大型圆形仪表和Pontiacs标志性红色照明所突显。

G8是由霍尔顿(Holden)开发的通用汽车在北美的首个新全球后轮驱动架构应用。四轮独立悬架使用了MacPherson的前撑杆,后部则采用了四连杆式盘绕减震装置。制动力来自带有通风孔的四轮防抱死盘式制动器。GT车型使用了1英寸大的制动盘。

庞蒂亚克总经理约翰·拉森(John Larson)在芝加哥首次亮相时说:“后轮驱动工程团队组装了一辆简单而壮观的汽车,充分体现了庞蒂亚克的精髓。”“我们相信庞蒂亚克G8将与价格更高的竞争对手竞争。”

2008年的庞蒂亚克G8是通用汽车最近第二次在美国销售澳大利亚组装汽车的尝试。

第一个是2004-06年的Pontiac GTO,未能达到销售预期,因此被放弃。轿跑车基于Holden Monaro。

卢茨(Lutz)将这归因于GTO在美国的销售疲软的三个因素:

汽车的造型并不新鲜。这种体型已经在澳大利亚市场上销售了大约七,八年。因此,如果您要带车,那应该在设计周期的开始而不是在结尾。“我们定价过高。”错误的经销商成为了目标。最初的GTO分销基于历史悠久的庞蒂亚克销售,而这些销售主要集中在中西部地区。但是中西部的购房者不想要RWD车。他说,取而代之的是应该把加利福尼亚作为目标。

卢茨在发布G8时说:“这次我们不会犯这个错误。”

美国的销售始于2008年3月,2009年达到顶峰,为23,157。但是,广受赞誉的汽车太多,为时已晚,并且对重燃庞蒂亚克人的命运几乎无济于事。

庞蒂亚克被封为通用汽车2008-09重组的一部分。G8的骨骼曾短暂地作为雪佛兰Caprice警察追逐车和雪佛兰SS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