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供应商对特斯拉的创新赞不绝口

2020-04-06 12:45:22来源:

底特律-特斯拉(Tesla)在一项对供应商的调查中名列前茅的汽车制造商,这些供应商衡量了汽车制造商鼓励创新和采用新技术的意愿。

特斯拉首次出现在由德勤和《汽车新闻》撰写的两年一次的《北美供应商选择研究》中,位居第三,与丰田并列,仅次于宝马和奔驰第二。今年的调查对北美15家汽车制造商进行了排名。

调查显示,供应商重视与鼓励创新的汽车制造商的关系,愿意建立基于信任的关系并且易于合作。在接受回复的170家供应商中,有一半以上表示将保留不参与合作关系的汽车制造商的最具创新性的产品。

宝马连续第四次荣登此项调查。本田排名第五。

德勤负责人威廉·福赛斯四世(William Forsythe IV)表示,“随着汽车从机械式发展到基于软件的发展,格局正在发生变化。”

Forsythe说:“供应商与OEM的关系管理方式与以往不同。”“他们对选择与之开展业务的客户保持选择性。”

从供应商仅根据制造商的规格制造零件的时代开始,态度就发生了变化。

德勤全球汽车部门负责人乔·维塔莱(Joe Vitale)表示,供应商“通常比OEM拥有更多的客户知识。他们“不愿增加容量,除非容量将大大增加其业务的价值”。

该调查基于以下五个因素对汽车制造商进行衡量:对新想法的开放性,与汽车制造商的合作便利性,信任度,为供应商创新提供财务奖励或奖励的意愿以及实施创新的能力。根据这些因素对总体指数得分的贡献对其进行加权。对新想法的开放性是最重要的因素,占32%。指数得分基于1,000分制。

这次汽车制造商的总体得分比2013年北美调查中的得分更高。排名最高的宝马汽车的得分从62分上升到62分,从707分上升到707分;而今年排名第11的大众汽车,从465分上升到70分,从535分上升到535分。平均得分从535分提高到43分,达到578。

福特是一个例外,今年以583分从2013年的第二名611分下滑至第六名。

至于福特的底特律3号竞争对手,菲亚特·克莱斯勒从第五名滑落至第七名,尽管其分数从554名上升至575名。通用汽车公司的得分从511分上升到555分,仍然排名第八。

供应商在开放性,易用性和信任度方面给特斯拉高分。一位评论员写道:“特斯拉极具侵略性,但他们认为自己是创新者,并将把技术推向供应基础。”“可以通过更具协作性的方法进行改进。”

供应商对福特的评论好坏参半。一位人士写道:“非常愿意提出建议,但很难得到答案。”

“用于产品开发的文书工作过多。在福特的计算机系统中进行采购和物流工作非常混乱,”他写道。

第三个写道:“福特很快就实现了PROVEN技术,但是受到SYNC的束缚,而对于未经验证的技术,它的速度则要慢一些。”

宝马再次获得高度赞扬,在北美地区连续第三次进行调查中均在各类别中均名列第一。

一位宝马写道:“宝马是一家非常有经验的制造商,具有长期稳定的发展步伐。”

另一位写道,宝马因奖励技术进步而受到赞誉,并且“有一个明确的过程可以迅速做到这一点”。

供应商表示,由于多种因素,关系破裂。最大的原因是由于生产预测不准确或不一致,其次是设计变更管理和变更单管理。

不良的关系会使汽车制造商的竞争力下降。大多数供应商表示,他们“拒绝合作的汽车制造商保留其最具创新性的产品,具有竞争力的价格和最佳人力资源”。

这项研究始于2002年,旨在研究北美和欧洲的汽车制造商如何支持供应商的合作与创新。这项研究交替测量了北美和欧洲的供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