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丰田的安全困境蔓延至普锐斯制动器

2020-05-31 19:45:28来源:

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mpany)因油门问题而在公共场合引起了噩梦,该公司周三报道了北美和日本数十起有关其最畅销的普锐斯(Prius)混合动力汽车制动故障的投诉。

丰田是加油混合动力汽车的先驱,任何有关普锐斯安全性的新问号都可能给其从全球经济危机造成的大规模召回和沉重损失中恢复过来的努力造成重大挫折。

丰田女发言人岩崎聪子说:“截至去年年底,我们在日本和北美的经销商收到了数十起投诉。”

她补充说,该汽车制造商正在调查这些报告,其中涉及去年推出的新普锐斯模型。

日本运输省说,仅在截至1月的两个月中,日本就收到了至少13项有关普锐斯制动器的投诉。

外交部一名官员说,另一名普锐斯司机抱怨说,去年七月他的刹车失灵,导致撞车事故,轻伤了两人。

“许多投诉是在很短的时间内提出的。我们正在调查案件,以确定外交部应采取什么措施。”该官员说,但不排除召回的可能性。

日本媒体报道说,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已收到有关新普锐斯制动器的100多次投诉。

丰田汽车(Toyota)股价周三下跌5.7%,至3,400日元,原因是投资者对普锐斯(Prius)问题的报道以及数据显示该汽车制造商1月份在美国的销量大幅下滑的反应感到紧张。

相关内容美国在召回丰田之后对丰田处以罚款:丰田官方在日本召回普锐斯(Prius),美国丰田对普锐斯(Prius)的痛苦加深

“混合动力汽车几乎是日本和美国现在唯一畅销的汽车。Mizuno Credit Advisory分析师Tatsuya Mizuno说,如果(Prius)遇到严重问题,将对丰田的表现产生重大影响。

召回的车型中有2004年至2009年生产的Prius汽车,因为加速踏板被地板垫子困在完全打开的位置。

这家日本巨头在2008年超越通用汽车成为最畅销的汽车制造商,但受到一系列安全问题的打击,这些问题削弱了其梦its以求的安全可靠汽车生产商的声誉。

由于油门踏板出现问题,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召回了近800万辆汽车,大致相当于其2009年全球总销量。

这家日本制造商竭力防止对其品牌形象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害,周二遭到美国运输部长雷·拉胡德(Ray LaHood)的批评,后者表示,大规模召回是在美国政府施加压力之后进行的。

拉霍德在一份声明中说:“自人们首次提出有关可能的安全缺陷的问题以来,我们一直在敦促丰田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

“虽然丰田现在正在采取负责任的行动,但不幸的是,为达到这一点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告诉法新社,安全管理人员“正在考虑对丰田公司处以民事处罚”。

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周二表示,他相信丰田的普锐斯(Prius)在巡航控制中加速后,加速踏板故障的麻烦可能与软件有关。

沃兹尼亚克对美国广播公司新闻说:“因为我的脚从不碰踏板,所以这个问题不能成为油门踏板发粘……。那里可能有一些不良软件。”

丰田汽车的美国部门周一表示,它已经开发出一种油门踏板修理装置,并已开始将零件运输给美国经销商进行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