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成本降低了Sommer,但采埃孚(ZF)致力于自主生产

2020-06-20 17:45:36来源:

采埃孚(ZF Friedrichshafen)已放弃了其对自动驾驶技术的昂贵追求,但这位德国大型供应商并未放弃他的竞选活动。

在首席执行官斯蒂芬·索默(Stefan Sommer)上周宣布辞职后不久,这家德国公司重申了其为自动驾驶汽车开发传感器,软件和安全技术的愿望。

公司发言人克里斯托夫·霍恩(Christoph Horn)在给《汽车新闻》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采埃孚将永远坚持下去。”“我们决心塑造自动驾驶等全球交通趋势。”

投资组合建立

临时首席执行官康斯坦丁·绍尔(Konstantin Sauer)将监督Sommer自2014年以124亿美元收购采埃孚(TRW)以来积累的一系列自动技术。

该产品组合包括摄像头,雷达和电子制动器,这是自动驾驶汽车的核心组件。这些关键的新产品,加上采埃孚在变速箱和传动系统方面的专业知识,为供应商提供了与博世,大陆集团和奥托立夫等竞争对手竞争的资源。

但是现年54岁的索默(Sommer)在尝试获取自动驾驶商用卡车的技术时遇到了麻烦。

2016年,采埃孚(ZF)出价5.15亿美元收购瑞典刹车片制造商Haldex,但未成功。今年7月,Sommer试图收购Wabco Holdings Inc.,这是一家市值75亿美元的美国商用卡车电传制动和驾驶员辅助技术供应商。

牌:阻止收购

该交易被公司所在地德国的市长安德烈亚斯·布兰德(Andreas Brand)阻止,并控制了采埃孚(ZF)的齐柏林基金会主席。根据新闻报道,布兰德认为瓦博的出价“鲁ck”。

布兰德担心采埃孚的债务不断增加,但索默在德国报纸施瓦本哲时代报中反驳说,他需要“自由做必要的事情”。

争端在11月29日陷入僵局,当时供应商的监事会主席索姆(Sommer)的支持者乔治·贝尔(Giorgio Behr)突然辞职。八天后,索默(Sommer)跟着他走了出去。

现在在哪

采埃孚(ZF)寻找永久首席执行官的同时,该公司正在寻找知名的客户来展示其一系列自主技术。

竞争对手博世已与梅赛德斯建立了技术联盟,而奥托立夫则与沃尔沃合作。电装与丰田合作,德尔福,麦格纳和大陆集团与宝马合作。

随着联盟将自动驾驶汽车推向世界舞台,这些大型供应商押注其他汽车制造商将更可能采用他们的技术。例如,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已同意使用宝马集团开发的技术。

芝加哥咨询公司Navigant的分析师Sam Abuelsamid说:“所有这些联盟都计划向其他汽车制造商提供交钥匙解决方案。”

为了避免被淘汰,采埃孚(ZF)采取了许多举措来增强其技术组合。

2016年,该公司成立了Zukunft Ventures,这是一个部门,负责管理ZF对技术初创公司的投资。Zukunft随后收购了位于德国汉堡的激光雷达生产商Ibeo Automotive 40%的股份。

今年6月,采埃孚(ZF)宣布与芯片制造商Nvidia和领先的摄像头和雷达供应商海拉(Hella)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开发用于自动驾驶汽车的完整系统。

采埃孚(ZF)生产用于智能定速巡航控制的传感器和软件,并正在根据其营销原则推广其自动驾驶技术:“看,想,做。”但是,它缺少能够展示采埃孚系统的大型汽车制造商。

公司发言人霍恩(Horn)表示,采埃孚(ZF)正在“与一家高级OEM进行谈判”,但该公司尚未宣布任何消息。

Abuelsamid说,采埃孚需要这样的联盟来建立其信誉。

他说:“它们制造了很多零部件,但我还没有看到任何汽车制造商采用采埃孚的大规模系统。”“如果ZF不与任何人合作,他们可能会降级为2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