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国会白宫解决汽车交易

2020-07-13 15:53:32来源:

白宫已要求底特律汽车制造商证明其“长期生存能力”,以换取150亿美元(225.7亿美元)的救助资金,但他说与国会达成协议。

白宫发言人达娜·佩里诺(Dana Perino)周二对记者说,美国总统乔治·布什政府在与国会领导人就加强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的立法进行的会谈中取得了“良好进展”。

她说:“我们仍在处理许多问题,其中一些只是技术上的小问题,而另一些则范围更大一些,但是总而言之,要确保我们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

但佩里诺强调:他说:“我们坚持在立法中反映长期生存能力,这是我们一直抱有的强烈感情,而且一直没有改变。

“如果不能证明长期生存能力,就不会有长期融资。”

150亿美元的短期贷款旨在维持到3月的汽车巨头,让当选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在1月20日上任后有时间解决危机。

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在警告他们现金快要用完之后,首先排队。福特汽车尽管同样受到销售下滑的困扰,但表示它没有立即面临的流动性危机,但希望获得90亿美元(135.4亿美元)的信贷额度。

民主党领导的国会准备提供更大的援助时,布什政府却毫不犹豫地提供了超过150亿美元的援助,并像奥巴马一样坚持要求汽车制造商从长远来看必须进行调整。

白宫和国会谈判代表周一晚举行了会谈,新提议的总额不到汽车巨头表示需要避免“灾难性崩溃”的340亿美元(合511.6亿美元)的一半。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哈里·里德周二晚间说:“我有信心在接下来的一个小时左右可以解决这些问题。”

但是佩里诺说:“在我们快速工作的同时,我们希望做到正确。”

“因此,如果我们今天不完成所有工作,我将不会读任何东西。”

拟议中的立法要求总统任命或“汽车沙皇”来监督对美国三大汽车制造商的改革,这些汽车制造商多年来一直在输给日本竞争对手。

作为贷款的回报,政府将获得股权,汽车制造商将不得不提高其车队的燃油效率,并还要研究利用其过剩的能力来制造公交车和有轨电车以供公共交通。

该法案还要求汽车制造商出售自己的私人飞机,并对高管薪酬设置严格的限制,类似于最近对因全球信贷紧缩和有毒抵押贷款而遭受打击的金融公司的救助。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周一表示,国会希望该行业的利益相关者,包括老板,工会成员,股东,汽车经销商和供应商,为救助做出牺牲。

佩洛西说:“我们称之为理发店。”她说:“根据法案的条件,每个人都在这里理发。”“管理层本身必须在所有这些方面大刀阔斧。”

奥巴马称汽车业崩溃是“不可接受的”,并在周日表示,他希望采取一种监督程序,以使汽车公司“大跌眼镜”。

通用汽车曾警告称,它最早可能在一月用完现金,他敦促尽快通过该法案,并誓言它将“遵守该法案中提出的条件,并将非常紧迫地继续我们的重组”。

克莱斯勒发出类似的声音,而仅次于通用汽车的美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福特则表示:“我们的行业是高度相互依存的,我们竞争对手之一的失败可能会影响我们所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