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斯柯达发布Enyaq iV渲染图 9月1日全球首秀

2020-08-13 17:00:32来源:新浪汽车-编译

斯柯达将在9月1日揭开其首款纯电动SUV Enyaq iV的神秘面纱,但就在今天斯柯达发布了官方渲染图。

斯柯达发布Enyaq iV渲染图 9月1日全球首秀

作为斯柯达第一款基于大众集团模块化电动车平台MEB的车型,Enyaq iV车型被描述为“进取、富有表现力、充满活力”。

斯柯达发布Enyaq iV渲染图 9月1日全球首秀

由于Enyaq iV标志着标志着斯柯达全新时代的开启,其设计也将反映设计语言上的飞跃。这款纯电动SUV以感性而和谐的车身线条、动感的车身比例为特色,在彰显自身大气设计感的同时也强调实用性。

从官方发布的预告图来看,新车前脸绝对是其最大的亮点,格栅位置更加靠前,立体感更强,也使其力量感大大加强。同时,这款车型的全LED矩阵式大灯和日间行车灯也格外醒目。

斯柯达发布Enyaq iV渲染图 9月1日全球首秀

与搭载内燃机的车型在外观设计上最显著的区别是,基于MEB平台车型的电池位于车辆底部,车身高度便会因此增。同时,与传统内燃机相比,电动车各部件所占空间更小,前后悬更短。基于以上因素,斯柯达ENYAQ iV的车身十分修长,将空气动力学特性发挥到极致,并能显著提升续航里程。

此外,从渲染图上可以看到,新车的铝合金轮毂非常大,而且车门没有把手。在身尺寸方面,新车长4648mm,宽1877mm,高1618mm,轴距为2765mm,内部货物容积为585升。

斯柯达发布Enyaq iV渲染图 9月1日全球首秀

动力方面,Enyaq iV将提供两种版本的车型,包括单电机后驱版和双电机全轮驱动版。总体上,Enyaq iV将拥有五种不同动力总成,拥有三种不同的电池组可选。

其中包括三种不同版本后驱版车型:搭载55kWh电池组的版本WLTP综合续航里程为340km;搭载62kWh电池组的版本WLTP综合续航里程为390km;搭载82kWh电池组的版本WLTP综合续航里程为500km。

此外,还会有高性能版的Enyaq iV RS推出,双电机综合输出功率可达302马力,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在6.2秒左右,最高时速可达180公里/小时,WTLP标准续航里程下达286英里。这将是将成为该斯柯达品牌有史以来最强大的车型。

Enyaq iV将于2020年年底在捷克首都东北的姆拉达博列斯拉夫 (MladáBoleslav)工厂生产,并计划于2021年年初投放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