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格隆霍尔姆(Gronholm)吹捧WRC冠军追逐

2020-01-07 14:34:44来源:

通常平淡无奇的塞巴斯蒂安·勒布(SebastiénLoeb)在以30秒领先的情况下摔出意大利撒丁岛拉力赛的最后一天时,终于露出了盔甲的缝隙。

雪铁龙车手进入撒丁岛的沙石场只有四公里,当时他驶入山顶的速度有点太快了。当他的雪铁龙C4 WRC着陆时,左前轮撞到一些松散的砾石,汽车滑入了沟中。撞击将左前轮折叠到汽车下方,并迫使勒布退役。勒布最后一次参加拉力赛的事故发生在2005年澳大利亚拉力赛上,他在那里也以相当大的优势领先。

这位三重世界冠军说:“当你有很大的领先优势时,总是很难判断出正确的前进速度。”“您不想因为集中注意力而走得太慢,但是同时您也不想承担任何不必要的风险。在这种情况下,我认为我的步调记录有些乐观:我太快了。”

勒布(Loeb)的退休意味着福特的马库斯·格伦霍姆(MarcusGrönholm)赢得了拉力赛,并获得了七分的冠军头衔。由于格隆霍姆队友米科·希沃宁(Mikko Hirvonen)的第二名,福特进一步巩固了在制造商冠军赛中的优势。

结果使格兰霍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尽管他在瑞典夺冠,并且今年已经三度获得莱布(Loeb)的第二名,但他仍然无法与他匹敌。

勒布(Leeb)的年轻西班牙队友丹尼·索多(Dani Sordo)在与福特车手亨宁·索尔伯格(Henning Solberg)展开激烈的战斗之后,再次在撒丁岛(Sardinia)登上了2006年的领奖台,获得了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