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特斯拉的大型Model 3赌注取决于冒险的装配线策略

2020-04-14 17:45:22来源: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其公司的汽车技术中承担许多风险,以超越福特汽车公司的市值。

现在,马斯克正在突破制造障碍的工厂。

大多数汽车制造商通过用相对便宜的原型工具制造汽车来测试新模型的生产线,这些原型工具一旦交付合适的车门,正确形状的车身面板和无间隙或接缝的仪表板,便会被报废。

马斯克上个月告诉投资者,特斯拉正在跳过这一初步步骤,订购永久性,更昂贵的设备,因为它在9月自行设定的批量生产截止日期之前竞相推出Model 3轿车。

马斯克的决定强调了他的高风险承受能力和愿意放弃长期存在的行业准则的经验,这些准则已经帮助特斯拉颠覆了传统汽车行业。尽管特斯拉不是第一个尝试在工厂加速生产的汽车制造商,但没有其他竞争对手对成功的生产战略抱有如此强烈的信心。

马斯克预计,Model 3的推出将帮助Telsa交付其当前年销量的五倍,这是该汽车制造商停止烧钱的主要目标。

奥纬咨询公司(Oliver Wyman)的制造顾问罗恩·哈伯(Ron Harbour)表示:“他正在努力探索可以节省多少时间和成本。”

投资者已经开始指望特斯拉在工厂取得的成功,自从一月份以来股价已飙升了39%,因为它使利基生产商从生产商跃升为大规模生产者的时间大大少于竞争对手。

但是,有警告标志。业内专家说,如果这种设备无法工作,那么用于生产数百万辆汽车的生产设备的修理或更换成本很高。特斯拉在其现有的小批量汽车上遇到了质量问题,而Model 3的设计目标是每年售出多达500,000辆汽车,从而增加了召回或保修维修的潜在成本。

《消费者报告》说:“当然,这是一个实验。”杰克·费舍尔(Jake Fisher)对特斯拉以前的S型和X型进行了广泛的测试。特斯拉可能会更快地修复错误,加快流程,“或者可能是遇到意想不到的问题,他们将很难应对。

马斯克在上个月与受邀投资者进行的一次电话会议中讨论了跳过他所谓的“ beta”生产测试的决定。投资者在电话会议上在Reddit上发布了详细信息。

马斯克还表示,“先进的分析技术”(用于计算机模拟的代码字)将帮助特斯拉直接发展到生产工具。

特斯拉拒绝证实此次收购的细节,也拒绝就其生产策略发表评论。

汽车行业的老总并没有停滞不前。大众汽车集团的奥迪部门使用计算机模拟生产工具,甚至是整个装配线和工厂,在墨西哥启动了一家新工厂的生产,奥迪称这是行业首创。奥迪说,这一过程使工厂的投产速度比平时快了30%。

参与墨西哥工厂投产的奥迪高管彼得·霍奇金格(Peter Hochholdinger)现在是特斯拉的生产副总裁。

使工具更快

通常,汽车制造商使用低等级的设备来进行有限的生产测试,以进行设计测试。解决了大多数的问题后,他们便订购了最终设备。

一位知情人士说,特斯拉决定直接使用最终工具的决定部分是因为低等级的一次性设备(称为“软工具”)最终使问题严重的Model X跨界车在2015年的首次亮相变得复杂。和特斯拉的装配线计划。

消息人士说,在紧迫的最后期限上工作,特斯拉没有时间吸收从软模具中汲取的教训,而不必订购永久性生产模具,从而使前者的价值微不足道。

这位知情人士说:“软件工具对该程序的作用很小,而且可以说伤害了事情。”

消息人士称,此外,特斯拉学会了更好地修改最终生产工具,2015年收购密歇根州的一家工具公司意味着特斯拉可以使主要设备的生产速度比以前提高30%,而且价格也更加便宜。

财务压力在某种程度上推动了特斯拉的仓促。特斯拉能够以35,000美元的基本价格将Model 3交付给37.3万客户,他们支付了1,000美元的订金,越接近它就能记录130亿美元。

自2003年成立以来,特斯拉一直在财务压力下工作。该公司尚未实现年度盈利,今年年初,马斯克表示,该公司“接近边缘”,因为它希望在2017年上半年实现2-25亿美元的资本支出。

此后,特斯拉在3月筹集了12亿美元的新资本,并将其5%的股份出售给中国互联网公司腾讯控股,从而获得了更大的喘息空间。

马斯克向投资者讲述了他对“无畏外星人”工厂的愿景,该工厂利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来制造汽车,其速度超过了人类组装工人可以管理的速度。

但是,在受严格监管的汽车行业中,技术的作用是有限的。例如,特斯拉将仍然必须在美国政府要求的碰撞测试中使用真实汽车,因为联邦法规不允许模拟碰撞结果替代真实汽车的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