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梅赛德斯改造工厂以跟上销售

2020-04-14 18:46:27来源:
与工厂老板见面马库斯·谢弗(Markus Schaefer)梅赛德斯·奔驰汽车生产和供应链管理负责人年龄:51主要挑战:创建足够灵活的梅赛德斯工厂占地面积,以随意转移生产。

梅赛德斯-奔驰去年夺回了全球豪华车市场的领导地位,自2005年以来首次超过宝马。如果没有其所有工厂的全部开工,这是无法实现的壮举。

51岁的生产主管Markus Schaefer确保梅赛德斯的产量与创纪录的需求保持同步。他与《欧洲汽车新闻》记者克里斯蒂安·赫兹纳(Christiaan Hetzner)和汽车新闻记者迈克尔·格斯特(Michael Gerster)谈到了公司的生产扩张计划。

问:过去五年,梅赛德斯母公司戴姆勒的汽车产量以年均9.9%的速度增长。公司能否保持这种步伐?

A:鉴于我们去年已经实现了2020年的目标,我们绝对必须考虑如何在全球范围内增加新产能,以防这种增长率持续下去。我们已经宣布了在匈牙利的第二家工厂。几个月后,我们将与雷诺-日产一起在墨西哥开设生产基地,例如,我们还必须进一步扩大在北京的工厂。

公司如何准备在德国的工厂生产EQ电动汽车?

我们相信,EQ系列产品到2025年将占到我们销售额的15%至25%,但是到最后,没人能确定地说份额会是多少。因此,我们需要最大的灵活性,这意味着我们将把EQ模型与其可能替换的内燃机模型集成到同一条装配线中。

准备工作如期进行,因此无论电动汽车的采用率如何,我们的工厂都应能够以稳定的输出水平运行。但是,为了提高灵活性,我们还必须调整制造方式。

你能量化吗?

我不想给出一个百分比的数字,但是我们再次梳理了生产足迹,外包了没有竞争优势的外包领域。

但是,由于我们已扩展到其他领域,例如轻型车身制造,因此我们仍充分利用工厂的表面积。

由于连接钢和铝的复杂性,与点焊传统钢相比,您需要五到六倍的空间来获得相同数量的紧固点。

下一个主要挑战是什么?

我们的前轮驱动和后轮驱动工厂系统将使我们在接下来的六,七年保持忙碌,但是在某个时候,我们希望摆脱这一困境,并建造任何所需的前驱和后驱汽车组合,与电动汽车一起,在我们称为全柔性工厂的同一生产线上。

公司是否可以在同一工厂内制造A级紧凑型轿车,C级轿车和EQ模型?

它甚至可以结合GLE之类的SUV。这就是我们为匈牙利凯奇凯梅特的第二家工厂设定的挑战。我们尚未决定要添加哪个rwd模型,但我们还没有决定,这就是我们需要的灵活性。

在世界上每个工厂中构建每条模型生产线不是我们的主要目标,但是如果出于任何原因有需要,我们将可以这样做。

在当今市场上,尽可能长时间保持选择权至关重要。

戴姆勒还计划在莫斯科附近建立一个新工厂。如果仅一家喷漆厂就能花2.5亿欧元(按当前汇率计算约合2.73亿美元),该公司如何才能建造一个完全集成的制造工厂?

我们已经在Iracemapolis的巴西工厂为初学者改进了俄罗斯喷漆车间概念的较小版本。此外,我们开始增加新的供应商,这刺激了设施技术提供商之间的更大竞争。

随着去年工厂标准化的努力,我们现在可以建立中型生产工厂,而成本却远低于过去几年。

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使该行业感到恐惧。如果贸易纠纷有必要将交易量从美国转移到欧洲,反之亦然,公司将如何迅速做出反应?

如果需要,我们可以迅速做出反应。例如,可以在短时间内将诸如Valmet Automotive之类的合同制造商整合到我们的网络中。但这不是我们现在正在考虑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