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大众股东雷诺福特(Ford)反对法国为标致雪铁龙/标致雪铁龙提供援助

2020-04-16 19:46:28来源:
锅和水壶,玻璃房子和石头–这似乎是我们在欧洲汽车市场上看到的东西。新的报道说,三家欧洲汽车制造商已经反对PSA /标致雪铁龙正在与法国政府合作的一项贷款协议。标致的金融部门,Banque PSA Finance,正努力应对其债务问题,穆迪将其评级下调至最低的投资等级,比垃圾债券高出一级。这使潜在买家通过标致为汽车融资更昂贵。标致需要做的最后一件事是在艰难的欧洲市场上销售汽车更加困难,而且如果该银行的信用度再次受到打击,情况只会变得更糟。正在处理的交易将使法国政府提供70亿欧元(合9亿美元)的债券,以担保该行的贷款,这将使该机构有喘息的空间来管理其债务并降低其利率。除此之外,一组银行将向该银行提供其他无担保贷款,以进一步提高其状况。为了换取国家的帮助,政府希望标致在董事会中获得工人代表和政府联络的席位,以及工厂和工人的保证金。标致家族将继续控制公司。因此,我们所拥有的就是向汽车公司的财务部门提供政府援助,类似于通用汽车的GMAC(现为Ally Financial)和克莱斯勒Financial在需要时获得帮助的方式。我们还拥有福特和雷诺汽车,以及大众汽车第二大股东德国下萨克森州,对该提议表示关注,因为他们说这可能给标致创造不公平的竞争优势。欧洲市场低迷的每个人都在为每笔交易而战,如果标致获得帮助以降低汽车贷款成本,它将帮助买家选择标致或雪铁龙。尽管如此,经过四年的公司公开向政府乞求资金后,福特欧洲首席执行官斯蒂芬·奥德尔(Stephen Odell)说“我认为政府的支持以保持有竞争力的公司的前进是不可持续的,尤其是这样”在旷日持久的小型经济中。业内观察家会记得,在美国汽车业危机期间,福特没有获得联邦TARP资金,但确实获得了美国政府的低息技术贷款,并且认可了TARP对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的支持。雷诺方面表示,它正在密切关注局势,下萨克森州的一名代表说,他可能会将问题提交欧盟审查。标致公司的高管在回应中说:“这不是国家援助,而是国家支持”,这是一种切细切细的东西,这种薄片也许比生牛肉片要好于处理欧洲汽车市场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