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报告称,PSA将被许可使用通用汽车的EV技术

2020-05-08 19:46:34来源:

据一家德国杂志报道,如果达成将通用汽车的欧宝/沃克斯豪尔业务出售给法国汽车制造商的协议,通用汽车将向PSA集团提供其电动汽车技术。

总经理Magazin周五援引熟悉GM-PSA讨论的消息人士的话说,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Mary Barra)将允许PSA在获得欧洲许可的新型欧宝Ampera-e /雪佛兰Bolt远程电池供电汽车中使用该技术。

该杂志本周早些时候表示,欧宝首席执行官卡尔·托马斯·诺伊曼(Karl-Thomas Neumann)一直在研究一项战略,到2030年将欧宝变成仅电动汽车品牌。该杂志称,PSA有可能将这一计划付诸实践。

巴拉周三访问了欧宝在吕塞尔斯海姆的总部。她告诉高管,PSA集团首席执行官卡洛斯·塔瓦雷斯(Carlos Tavares)渴望在欧宝(Opel)保持连续性,因此他将保留诺伊曼(Neumann)和该品牌的董事会,经理Magazin说。

本周早些时候的报道说,塔瓦雷斯将向德国政客和工会保证,他打算保留欧宝为德国公司,并维持该公司目前的管理结构。

欧宝拒绝对《欧洲汽车新闻》的报道发表评论。

诺伊曼(Neumann)周五在推特上表示,从原则上讲PSA与欧宝合并是有意义的,并且他正在尽一切努力为欧宝创造可持续的未来。

获得通用汽车的电动汽车技术将有助于PSA。根据欧洲测试,Ampera-e一次充电即可行驶323英里。它将于今年发布,而Bolt已在美国发售。

相比之下,由三菱公司生产,标致iOn和雪铁龙C-Zero销售的PSA电动汽车在市场上获得了很大的吸引力。PSA正在与东风汽车一起开发电动汽车平台,以支持2021年推出的四种电动车型,其续驶里程可达280英里。

德国,法国会谈

德国经济部周五表示,通用汽车与PSA的谈判正在进行中。当被问及德国工人的工作保障时,一位女发言人说,这要由管理层和劳工代表来讨论。

劳工代表说,他们准备与PSA举行“建设性”会谈。德国和欧洲劳资委员会和IG Metall工会在周五的联合声明中说:“这些谈判的根本基础必须是明确承认和执行所有欧宝/沃克斯豪尔工厂的现有协议。”

法国表示将对拟议中的出售进行评估,并每天与德国和英国政府进行密切磋商。工业部长克里斯托夫·西鲁格(Christophe Sirugue)周五对路透社说:“我们正在讨论主要是在共享信息,因为我们也在新闻界了解到这一消息。”

西鲁格说,部长们每天都会发表讲话,因为他们“评估我们每个国家面临的威胁”。

席鲁格说,政府对拟议中的合作关系的讨论将力图确定“这是否是一个机会-我们不排除这是机会-还是另一方面它是否存在我们需要评估的风险”。

彭博社对此报告做出了贡献

白皮书称,欧宝首席执行官认为PSA的收购将创造“欧洲冠军”,随着会谈的推进,PSA对欧宝的估值为2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