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采埃孚使用AI对抗晕车

2020-05-24 12:46:31来源:

通常,您可以问您的乘客:“嘿,您感到晕车吗?”那就是如果他们不先告诉您,或者更糟的是告诉您。

当然,有些人(如婴儿)无法回应。因此,采埃孚正与德国的神经技术专家合作,开发可及早发现乘客晕车病的技术。

此类技术还将在自动驾驶汽车开发中得到应用,从理论上讲,您可以在其中存储每个乘客的首选驾驶方式。

萨尔大学和萨尔布吕肯大学应用科学大学的研究人员联合进行了候选测试研究,该团队在超过10,000公里的行驶中收集了50,000 GB的数据。

研究人员为测试对象配备了传感器,将它们放入装有传感器的车辆中,然后研究参与者在各种驾驶情况下的反应。

然后,他们分析了与晕车高度相关的生理标记,以及它们与车辆驾驶动态的相关性。

采埃孚公司对晕车的研究并不是业界首创。例如,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为工程师斯潘塞·索尔特(Spencer Salter)配备了监视器和传感器,并把他送上过山车和茶杯,以识别伴随不适的物理信号。大众汽车还一直在进行研究,以减少自动驾驶汽车乘员的晕车病。

有很多研究人员正在研究如何减轻晕车病。同时,如果您车中的某人看上去有些苍白,则可能要慢一些弯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