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西班牙寻求帮助陷入困境的汽车行业

2020-05-26 15:46:32来源:

欧洲第三大汽车制造商西班牙已经准备出台措施,帮助陷入困境的汽车制造商并挽救数千个工作岗位,因为贸易数据表明该行业的下滑趋势已经加剧。

总理何塞·路易斯·罗德里格斯·扎帕特罗(Jose Luis Rodriguez Zapatero)表示,他的社会主义政府“将竭尽所能”保护这一部门,该部门仅占西班牙GDP的10%和出口的15%。

他说,欧洲委员会将在周三公布的欧洲经济刺激计划中,将向汽车业提供“特殊待遇”,这是打击欧洲经济衰退的努力的一部分。

萨帕特罗说:“我正在等待该计划结合我们自己的措施来支持这一部门。”萨帕特罗定于周四在议会中概述自己的经济刺激计划,该计划将以欧洲倡议为蓝本。

工业部长塞巴斯蒂安(Miguel Sebastian)表示,政府将在1月公布一项计划,以协调汽车制造商所在地区的地方政府的努力,以帮助该行业。

西班牙汽车制造商协会ANFAC周二表示,与2007年相比,今年西班牙汽车制造厂的汽车产量将减少300,000辆,与1997年的水平相比下降10.3%。

报告称,由于国内市场需求下降以及欧洲其他地区需求下降,西班牙汽车产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四分之一,至206,919辆。

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公司西班牙分公司的总裁预测,2008年最后一个季度西班牙新车销量将是去年同期的一半左右。

Jean-Pierre Laurent在一次经济会议的间隙告诉法新社:“在今年的最后三个月中,我们估计市场将比2007年同期下降45%至55%。”

由于全球信贷紧缩,本已疲弱的建筑业受到挤压,西班牙正经历着突然的经济放缓,导致失业率(已经是欧盟最高)上升,消费者需求急剧收缩。

汽车销量的下降导致汽车制造商减少了工作时间,裁员或消防员。

上个月,雷诺(Renault)拥有控股权的日本汽车制造商日产(Nissan)宣布计划削减巴塞罗那两座工厂的1,680个工作,促使工会在港口城市掀起一波喧闹的抗议浪潮。

工会官员周二表示,由于需求下降,美国三大汽车制造商之一福特计划在2009年上半年在西班牙解雇约5,000名工人,共21天。

最畅销的日报《 El Pais》周二早些时候报道,西班牙汽车产量的下降威胁着该行业多达50,000个工作岗位。

它说,在西班牙直接从事汽车制造的70,000名工人中,已经有大约18,000名工人受到工作时间减少,提早退休或未续签的临时合同的影响。

根据总部位于布鲁塞尔的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的数据,西班牙去年制造了288万辆汽车,成为仅次于德国和法国的欧洲第三大汽车制造商。

该国80%的汽车产品出口到大多数其他欧洲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