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三菱管理层改变日产形象重塑汽车制造商

2020-06-19 15:45:24来源:

东京-日产汽车公司是日本最具国际性和多样性的汽车制造商,尽管新的管理层改组使更多的外国人和女性进入了高级管理职位,但它正在增加对新的联盟伙伴三菱汽车公司的青睐。

三菱首席执行官Osamu Masuko在电话会议上说,周二宣布的人事变动旨在使三菱的管理结构与其最大股东的管理结构保持一致,并赋予其更广阔的前景。三菱还将邀请日产高管加入。

作为整合到雷诺-日产联盟的一部分,三菱正在对从董事会会议室到工厂车间的所有事物进行大修。日产汽车去年10月完成收购交易,当时日产汽车以22.9亿美元完成了对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控股权的购买。

最新的人事变动重塑了三菱在日产汽车公司这一国际化企业形象中的领导地位,这为妇女提供了更多机会,而三菱汽车则以绩效为基础而不是盲目地以资历为基础的日本传统体系来提升工人的绩效。

Masuko在谈到这些变化时说:“我们将把今年作为建立更加多元化的公司文化的第一年,并力争脱离基于资历的体系。”生效于4月1日。

在新体制下,前27位高管中的三位将是非日本人,三菱还将任命首位女性副总裁高泽康子(Yasuko Takazawa)负责法律事务。

以前,三菱只有一位非日本高管。英国的首席运营官特雷弗·曼恩(Trevor Mann)已于10月从日产派往三菱。

在最新变化中,三菱汽车还将在其名册上增加六名日产高管。

他们包括现任日产公司负责全球Datsun品牌的副总裁Vincent Cobee。他将加入三菱,担任负责产品战略的公司副总裁。Cobee将由现任拉丁美洲市场和销售部门副总裁Jose Roman接任Datsun的负责人。

日产公司负责产品开发的副总裁藤本直也也将加入三菱。藤本将担任项目管理公司副总裁。

日产在欧洲的销售和市场高级副总裁纪尧姆·卡蒂埃(Guillaume Cartier)将来到三菱公司担任公司副总裁,负责全球市场和销售。

三菱还将依靠日产的采购能力,高桥刚也将担任联盟采购的公司副总裁。他先前曾在日产(Nissan)从事采购工作,并与联盟伙伴雷诺(Renault)协调联合采购。

Masuko说,三菱和日产正在努力确定节约成本和提高效率的综合领域,并希望在年底之前宣布具体建议。

冈村直人对本文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