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阿斯伯里以10亿美元的价格从Park Place手中收购豪华经销店

2020-01-07 11:36:05来源:

美国第七大新车零售商阿斯伯里汽车集团(Asbury Automotive Group Inc.)将以现金交易方式支付10亿美元,购买10家经销店,这些经销店拥有17家新车特许经营权,其中包括德克萨斯州达拉斯和沃思堡的许多顶级零售商市场-来自Park Place Dealerships。

收购, 星期四宣布,将把阿斯伯里(Asbury)的奢侈品收入组合从33%增长到约50%,并将其地域收入组合增加到德克萨斯州的36%,阿斯伯里表示,豪华新车销售的渗透率比全国平均水平高30% 。

阿斯伯里(Asbury)指出,奢侈品部门提供稳定而强劲的利润率,通常在经济低迷时期表现更好,并从服务和零件业务中获得更高的毛利润。该公司预计,此次收购将有助于将其来自零件和服务业的毛利润比例从48%提高到50%。

双方于周三签署了资产购买协议。该交易预计将在2020年第一季度末完成,尚待制造商和监管部门批准,其中还将包括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市开设的新捷豹-陆虎(Jaguar-Land Rover)零售点商店,该商店预计将于明年第一季度末开业。Park Place是一个大型的豪华经销集团,由Ken Schnitzer于1987年创立,当时只有一家奔驰商店。

阿斯伯里(Asbury)拥有88家经销店,并且在过去几年中不断发展其门店组合。

阿斯伯里首席执行官戴维·霍尔特(David Hult)在一份声明中说:“ Park Place被公认为业内最佳和最高效的奢侈品商店之一。”“在达拉斯/沃思堡的高增长市场中,他们的门店组合拥有强大的忠实客户基础和2100名长期团队成员。”

阿斯伯里股价周四收盘上涨7.1%,至122.67美元。

Schnitzer是Park Place董事长兼创始人,他表示,出售其大部分投资组合(包括Park Place品牌以及位于达拉斯和Forth Worth的两家车身修理厂)的决定并非易事。

Schnitzer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为我们在Park Place所取得的成就和所建立的文化感到非常自豪。”“我将通过在格雷普韦恩(Grapevine)保留两家经销店和一家车身修理厂,来继续从事汽车行业。DFW是该国最强大的市场之一,德克萨斯州是开展业务的好地方。对于公园广场经销商和整个行业而言,前途一片光明。”

Schnitzer将继续拥有和经营保时捷Grapevine以及在Grapevine的Mercedes-Benz商店。

阿斯伯里说,这项收购有望增加19亿美元的年收入,从而使阿斯伯里的收入增长到90亿美元。这笔交易包括达拉斯的梅赛德斯-奔驰,沃思堡的奔驰,阿灵顿的奔驰,沃尔沃·达拉斯,雷克萨斯·格雷普韦恩,雷克萨斯·普莱诺,保时捷·达拉斯,捷豹-路虎揽胜达拉斯·沃思和公园广场总理收藏。包括宾利,劳斯莱斯,迈凯轮,玛莎拉蒂,K玛和斯普林特各一个特许经营权。

许多商店都是豪华空间中表现最好的商店之一,达拉斯的梅赛德斯-奔驰,保时捷达拉斯和宾利经销店均排名全国前10名。美洲虎-陆虎达拉斯沃思堡,雷克萨斯·格雷普韦恩和雷克萨斯·普莱诺在全国排名前15位,而达拉斯的沃尔沃则排名前20位。

霍尔特在与分析师的通话中称这笔交易对阿斯伯里来说是“转型性的”。他表示,由于柏克广场有内部拍卖和新的车辆订购服务,此次收购将带来更多的增长机会。

阿斯伯里说,收购价格包括7.85亿美元的商誉,约2.15亿美元的房地产和租赁资产改良以及约3000万美元的零件和其他固定资产。它表示将通过现有信贷,运营现金流以及承诺的融资来为收购支付费用。

该公司表示,其第四季度收益将因收购成本而受到每股约5美分至10美分的影响。该零售商还表示,预计此次收购将使明年的每股收益增加1至1.25美元,其中不包括交易成本的影响。

它希望在未来三年内至少节省2000万美元的成本。

佐治亚州德卢斯的阿斯伯里(Asbury)在《汽车新闻》(Automotive News)上名列美国前150名经销商集团的第七位,2018年新零售车辆105,275辆。去年同期,该公司零售了82,377辆二手车,在《汽车新闻》的二手车销售百强经销商中排名第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