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梅赛德斯AMG创造了破纪录的310kW 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

2020-07-05 09:52:46来源:

AMG的发动机设计负责人还说,它的设计行驶里程至少为250,000公里,“它不是为短时间使用而制造的发动机” –您可能不会怀疑发动机如此运转。

标题数字是最高功率310kW和最高扭矩500Nm,30kW和25Nm。相当于每升排量155kW。就其背景而言,其输出更好的是因戈尔施塔特(Ingolstadt)的奥迪RS3中使用的2.5升五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功率为294kW / 480Nm。

但是梅赛德斯-AMG认为,这款新引擎的功能远不止输出上限。从一开始,伊伦伯格就曾向AMG老板托比亚斯·莫尔斯(Tobias Moers)提出了给涡轮发动机“与普通吸气发动机相比有反应”的想法。

这个想法称为“扭矩整形”,其核心是从平坦的桌子状扭矩曲线移开,而是在转速范围内(5000至5250rpm)传递更高的最大扭矩,直至达到其7200rpm红线。最大功率达到6750rpm。

从理论上讲,这为引擎提供了“更动感的驾驶体验”,因为引擎更自由旋转。我们需要警告的是,在我们刚刚参加的一次工厂展示会上,快速查看扭矩图显示,在2000rpm之前仍存在400Nm的扭矩。

就像AMG的BiTurbo V8发动机一样,M139也是由交付的机体手工组装而成的,它只有一个人,一个发动机主管。这意味着在进行台架测试之前,需要一个人在2.5小时内完成引擎的制造,并贴上签名的组装板。

从4.0升V8车间楼上经过彻底检修的建造空间是一个无电缆区,每个工具都连接到引擎装配车间WLAN,这意味着例如自动螺丝刀上的扭矩设置可以自动化。每个步骤都以数字方式记录下来,这意味着可以合理地追溯到发动机寿命后期的错误。

每位组装技术人员之后都需要无人驾驶运输系统(自动推车)。该购物车恰好具有完成组装发动机所需的组件。就像宜家,但要复杂得多。

与M133一样,M139也可以横向安装,但整个装置已经旋转了180度,这意味着涡轮增压器和排气歧管被放置在靠近防火墙的后部,其必然结果是进气系统位于发动机前部附近。汽车。

这样可以改善重量分布,并使发动机在前端更平整,这意味着汽车设计可以更整齐并且阻力系数更低。AMG棺材说,由于进气口和排气口之间的空气距离较短,因此还可以更好地引导空气。

除油和水外,还使用新鲜空气来冷却涡轮增压器。它通过设计为导流板的发动机盖从散热器格栅直接引至充电器。其他发动机组件由电动水泵冷却,并由AC冷却系统提供帮助。

新型双涡管涡轮增压(2.1 bar增压)通过进入涡轮机壳体的平行流道得到增强。与AMG GTs 4.0升V8一样,压缩机和涡轮轴均装有滚柱轴承,以减少机械摩擦,这意味着它可以更快地达到169,000rpm的V-max。

有一个新的电子控制废气门执行器,其设计更加精确,并提供了对增压压力的更灵活控制。

该发动机采用了一种新型的冷铸铝曲轴箱,其设计强度足以应付通过它的巨大负载(峰值燃烧压力为160 bar)。封闭式结构意味着气缸孔周围的区域是实心的。

汽缸衬套本身涂有获得专利的Nanoslide镜面涂层,该涂层从F1滴下,以减少可变控制阀上的摩擦。熟悉的压电直接喷油器将燃油喷入气室,还有其他使用电磁阀的进气歧管喷油器,以更高的发动机转速向混合物中添加了额外的燃油。

油底壳带有挡板,因此尽管油底壳较大,并且即使在侧向加速力很大的情况下,也始终有足够的机油润滑所有相关组件。

梅赛德斯AMG 2.0升M139涡轮发动机规格:

移位:1991cc

功率:6750rpm(AMG S)为310kW或4750rpm(基本版)为285kW

扭矩:5000Nm在5000rpm(AMG S)或480Nm在4750rpm(基本)

红线:7200rpm

压缩率:9.0:1

最大压力:2.1巴

发动机重量(湿):160.5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