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手动高配香不香?本田思域到店调查

2020-08-24 09:35:46来源:汽车之家

2020年7月27日,东风本田思域(参数|询价)HATCHBACK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4.39-16.69万元。作为两厢版本的掀背车,思域(限时秒杀)HATCHBACK与海外的性能版车型——思域TYPE R在外观方面保持了高度一致,手动挡高配车型的加入更是让硬核粉丝们兴奋不已,近期的热度可谓是居高不下。

汽车之家

目前思域HATCHBACK上市已经有1个月的时间,那么新车在终端4S店的情况到底如何?曾经说着“两厢手动挡国产一定买”的网友们到底有没有付诸行动?带着这样的疑问,我们在新车上市后进行了北京、上海、广州、石家庄和成都的五地购车调查,向您介绍思域HATCHBACK的市场行情。


30秒阅读全文:

★ 北京地区思域HATCHBACK无优惠,现车不足;★ 上海、广州、石家庄和成都等地有部分现车,优惠可谈;★ 手动挡车型依然“叫好不叫座”;★ 考虑到终端优惠,三厢版车型更有性价比?


● 思域HATCHBACK五地购车调查——北京篇手动挡仅一台白色现车;自动挡现车紧张;购车无优惠

汽车之家

『我们分别选取了位于北京西部、西南部、东南部和东部的4家经销商进行调查』

东风本田思域五地购车调查:北京地区品牌车型店面优惠情况自动挡情况手动挡情况颜色是否齐全附加款项(上牌/出库/装饰等)东风本田思域HATCHBACKA无少量现车无现车预定以白色为主2500元左右B无少量现车仅1台预定以白色为主2500元左右C无少量现车无现车预定以白色为主2500元左右D无少量现车无现车预定以白色为主2500元左右思域三厢版A1.2W左右现车充足需订车颜色齐全2500元左右B1.2W左右现车充足需订车颜色齐全2500元左右C1.2W左右现车充足需订车颜色齐全2500元左右D1.2W左右现车充足需订车颜色齐全2500元左右

目前思域HATCHBACK上市仅有1个月,因此现车情况不是很充足,自动挡车型方面有少量现车,颜色以白色为主;至于手动挡只有1家4S店有白色现车,其他3家4S店均需要订车,时间无法确定,大约在1个月左右。此外北京的4家4S店均无任何优惠政策,并需要支付2000-3000元左右的验车/上牌/出库费用。

汽车之家

作为刚上市的新车,思域HATCHBACK被放在店里的中心位置,展车以红色自动挡顶配车型为主,试驾车均没有到位。当我们尝试向销售咨询红色现车的情况时,得到的回应是:“红色太小众了,排产很少,你看看白色的多漂亮。”当我们质疑为什么展车都是红色的时候,销售则顾左右而言他,果断带跑了话题。

汽车之家

经过4家4S店销售的“洗礼”,我们发现仅有1家店的思域HATCHBACK手动挡车型处于热销状态,销售自豪地表示:“从6月开始我们已经接到8个手动挡订单了,但这3个月只到了3台现车,你要订车的话没法保证什么时候到货。”自动挡车型方面,销售表示还有少量现车,来晚了可能就没了。

汽车之家

有趣的是,另外3家店似乎对思域HATCHBACK手动挡没有太好的反馈,纷纷表示上市以来定手动挡的客户很少,其中1家店甚至还有白色手动挡现车供应,并表示:“您要想订车的话我们还能再聊。”在自动挡车型方面,这3家店同样有少量现车供应。

汽车之家

『在思域库存区,三厢车型占了绝大部分』

作为对比,我们也调查了思域三厢版的终端行情。4家4S店均表示现车充足,颜色齐全,优惠幅度在1.2万元左右,手动挡车型可排产但需要预定,订车周期不详。当然上文提到的2000-3000元左右的验车/上牌/出库费用在思域三厢版上也是一致的。

汽车之家

看到我们徘徊在HATCHBACK和三厢版之间,一家4S店的销售给出了他的建议:“买两厢思域的客户啊,还是喜欢运动,他们就是奔着手动挡来的。您要是不考虑手动挡的话,其实还是买三厢版更合适,毕竟有1万2的优惠呢,厂家也不怎么排产这个两厢版的手动挡。”他邀请我们坐下来算算两款车的价格,对比之后自然就有答案。

汽车之家

『工作日的4S店里还是有些客户前来看车,不过思域HATCHBACK身边有些冷清』

为了让大家对两车的价格差有个概念,我们特意让销售选择了价格接近的思域HATCHBACK 220TURBO 手动驾趣控(15.99万元)和思域三厢版220TURBO CVT劲擎版(15.59万元),前者落地价格已经达到18万元出头,而后者落地价格在15万元左右,差价达到了3万元。

● 思域HATCHBACK北京地区购车调查小结

汽车之家

通过对此次走访调查的4家经销商询问得知,目前思域HATCHBACK上市之初还是有着较高的热度。细分来看,思域HATCHBACK北京地区的整体销售、现车以及价格等情况均较为一致——自动挡现车较少、手动挡需预定、颜色以白色为主、无优惠、支付2500元左右的验车/出库/上牌费用等。

在三厢版车型方面,4家经销商依旧保持了相同的回应:现车充足、手动挡需预定排产、颜色齐全、优惠1.2万元左右、支付2500元左右的验车/出库/上牌费用等。相比HATCHBACK车型而言,似乎三厢版性价比要高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