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电装推出冷冻机远程监控服务“D-FAMS”,改善人手紧缺难题

2020-11-16 14:25:24来源:

近日,电装公司推出了一项针对冷冻机的新服务“D-FAMS”*1,可远程监控卡车上搭载的电装冷冻机,实时检测异常情况并进行通知。据悉,该服务预计于2021年春季正式发售,目前已开放限量预售。

近年来,随着电商行业的崛起,运输冷藏冷冻商品的冷链物流需求也直线上升。然而,工作高强度的运输行业一直面临人手不足的难题。尤其是冷藏冷冻商品的配送,不仅需要有货车司机,冷冻机的监控管理也需要人手。

直抓缺人痛点,开发D-FAMS服务

电装的D-FAMS服务就是为改善这一问题而开发的。它可以远程监控管理装载在卡车上的冷冻机,替代司乘人员来监控车辆的故障或异常、判断合适的保养时间,并发出通知。

将通信机器加装到冷冻机上,就可以把冷冻机的运行记录传送到服务器,由电装的冷冻机服务中心*2代为监控。而运行管理人员也可以通过D-FAMS服务,实时检测冷冻机的故障或异常情况,并在后续迅速处理,减少因故障导致无法出车、或配送商品品质下降的几率。

以往,电装只提供冷冻机的销售和修理服务。随着D-FAMS服务的推出,电装今后就可以提供包含监控在内的一站式服务。未来,电装还将继续凭借常年积累的冷冻机行业经验、AI技术以及数据分析技术,将故障发生前的异常预测等新功能不断追加到D-FAMS服务当中。此外,远程监控技术也将扩展到巴士空调等领域,在海内外广泛开展服务。

今后,电装还将继续通过产品和服务解决运输难题,为人们提供优质的商品配送做出贡献。

注释:

*1 D-FAMS ,即DENSO Fleet Air Conditioning Management System的缩写。

*2 电装于2020年10月在名古屋南事业所内开设的365天24小时全天候服务中心。

电装公司介绍

电装是世界先进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厂家之一。在美国《财富》杂志发布的2020年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第247名。如今,电装在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约200家关联公司,集团员工数超过17万人。作为电装在中国的统括公司——电装(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目前在国内设有生产公司、销售公司以及软件开发公司等共计30家关联企业,员工超过17000人,建立了完善的销售、售后服务和生产供应体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