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保时捷将环保汽车投资翻倍,达到$ 7.4B

2020-01-02 16:36:49来源:

法兰克福-随着电动汽车领域竞争的加剧,保时捷将在绿色车辆上投入双倍的资金。

首席执行官奥利弗·布鲁姆(Oliver Blum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到2022年,电动汽车的支出将从30亿欧元增加到60亿欧元(74亿美元)以上。

保时捷表示,这项投资涵盖了30亿欧元的物质资产支出和30亿的开发成本。

保时捷表示,其中约5亿欧元的投资将用于开发Mission E电池驱动的跑车的变体,该车型将于明年上市。

Mission E预计将出售一系列性能版本。保时捷研发部主管迈克尔·施泰纳(Michael Steiner)去年11月表示,量产的Mission E可能配备不同的电动范围,因此,寻求更运动尺寸的客户可以避免大幅行驶,而更频繁地停止充电。

保时捷还将投资10亿欧元用于其现有产品系列的电气化和混合动力。保时捷最近表示,决定将Panamera轿车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定位为其顶级版本,并结合更长的续航里程,这是成功的。在欧洲销售的所有新Panameras新车中,约有60%都配备了这种混合动力总成,并于6月上市。

大众集团已为保时捷指定了一个名为SPE的平台,用于电动跑车和超级跑车,奥迪和兰博基尼也可以使用该平台。保时捷和奥迪也正在为三个电动汽车系列开发PPE平台。任务E位于称为J1的平台上。

按收益率计算,保时捷是大众集团最赚钱的品牌,但其在环保汽车方面的投资却举足轻重。在11月发表的《欧洲汽车新闻》采访中,财务主管卢茨·梅施克(Lutz Meschke)将其投资计划(当时的雄心勃勃)定义为“巨大的负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