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供应商开发泡沫结构

2020-01-03 10:34:39来源:

宝马集团寻求两家供应商的帮助,以减轻Mini Countryman最大的结构部件之一的重量。

结果:仪表板支架由轻质泡沫代替塑料制成,重量减轻了15%。

现在,供应商想知道该工艺是否可以生产高质量的内部零件。

宝马与内饰系统生产商国际汽车零部件集团和化工产品供应商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合作开展了Countryman项目。

SABIC全球汽车业务负责人斯科特·法伦(Scott Fallon)告诉《汽车新闻》:“我们在前期投入时就能增加价值,并且能够影响设计,工艺和材料的选择。”

IAC的贡献是Coreback,它是一种注射成型工艺,允许在成型过程中将化学发泡剂添加到树脂中。结果是产品具有刚性,减轻的重量和更大的设计灵活性。

IAC高级材料和工艺部门欧洲部经理Frank Schumann说,SABIC作为IAC的密切合作伙伴加入了该团队。

舒曼说:“多年来,SABIC一直是我们仪表板的主要合作伙伴之一。“我们带来了工程技术能力,而他们带来了硬件方面。”

跌倒在:主要成本优势

应对翘曲

SABIC使用计算机辅助工程来创建一种在现有注塑机中使用专用化学发泡剂的工艺。法伦说,该工艺具有主要的成本优势。

法伦说:“机械发泡类型需要更多指定的设备,但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以使用现有的注塑机。”“通过获得更好的冲击力和刚度,它还有助于提高身体表现。”

仪表板托架通常模制为2.5至2.8毫米厚。使用Coreback,化学发泡剂被注入到1.8毫米厚的空腔中。然后,泡沫在工具内膨胀,增厚至4毫米,同时不增加重量。

供应商仍然面临一个常见的注塑问题:翘曲。

SABIC的计算机辅助工程技术使供应商能够创建和测试虚拟泡沫原型,从而降低了原型制作成本。

法伦说:“这使得第一次就能正确地制造模具。”

化妆品

舒曼认为,注塑成型是一种大型结构部件,几乎没有翘曲是一项重大进步。他说,现在,IAC和SABIC的任务是一项装饰性工作。合作伙伴希望使用该方法生产可见的车辆内部零件,而不是看不见的结构零件。

这将意味着使发泡剂达到更高的质量标准。泡沫产品趋向于条纹,这在结构部件中无关紧要,但在可见部件中是不可接受的。

如果他们能够完善基于泡沫的零件的外观,那么他们就会发现减轻汽车内部重量的可能性。

舒曼说:“使用这种技术可以使汽车周围所有这些塑料零件变得更轻,更坚固,更安全。”“因此,它在如何模制具有无条纹表面的塑料零件方面找到了该工艺的最佳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