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宝马,戴姆勒寻求从共享平台上各节省8B美元

2020-01-05 13:35:04来源:

Sueddeutsche Zeitung和Auto Bild报道,宝马和梅赛德斯-奔驰的所有者戴姆勒(Daimler)正在洽谈合作开发电动汽车的车辆平台,此举可为每家汽车制造商节省至少70亿欧元(79.1亿美元)。

两家公司已经制定了联合采购计划,并且最近扩大了合作范围,包括开发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和移动服务。

Auto Bild说,戴姆勒和宝马正在就是否分担紧凑型和中型汽车的工程成本进行谈判。中型和中型汽车被设计为“电动优先”,但也具有使用常规动力总成的能力。

该杂志称,宝马和戴姆勒将在七年内各自节省70亿欧元。

Sueddeutsche Zeitung表示,两家公司正在寻求超过70亿欧元的潜在节省,并且如果项目中包括更大的车辆,节省的费用可能会更高。

Sueddeutsche和Auto Bild表示,有关在汽车平台上进行合作的谈判仍可能破裂。

两家汽车制造商都承认讨论,其中包括共享无人驾驶汽车的工程费用,但宝马和戴姆勒一再拒绝评论合作是否可以包括整个汽车平台。

宝马财务负责人在11月表示,他愿意与戴姆勒进行更深入的合作,但表示很难在共享车辆平台领域确定双赢机会。

宝马和戴姆勒均拒绝置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