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伟世通研发重点更窄,更锐利

2020-04-07 16:46:29来源:

当萨钦·拉旺德(Sachin Lawande)去年6月接任伟世通公司(Visteon Corp.)首席执行官时,他的首要任务之一就是改革公司的研发部门。

仪表盘和座舱显示器的领先生产商伟世通正在开展30个不同的研究项目。

对于高中的科学博览会来说,这可能是可以的,但它揭示了Visteon公司的优先事项缠结,该公司希望将自己重塑为精通软件的驾驶舱电子设备供应商。

这也使Visteon处于严重劣势,因为它被困在与几个庞然大物的面对面竞争中:Denso Corp.和Continental AG。

Lawande想要一个清晰的策略,而不是“为每个客户制定的迷你策略”。

大陆集团是全球最大的驾驶舱电子产品生产商,其次是电装和伟世通。去年,电装在研发上花费了36亿美元,而美国大陆航空则花费了29亿美元。伟世通的研究预算总额仅为2.94亿美元。

可以肯定的是,电装和大陆集团的研发计划包括各种各样的组件,而伟世通则专注于驾驶舱电子设备。尽管如此,Visteon仍可能遭到反击。

Lawande说:“当您缺乏明确的策略时,您最终会依靠组织为每个客户创建小型策略。”

这种方法行不通,因此Lawande将他的研究项目清单缩减到五个领域:

1.网络安全

2.驾驶员监控系统

3.自动驾驶汽车的车辆到基础设施数据链接

4.手势控制和其他用户界面

5.电子娱乐信息控制单元。

此列表中的项目具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对于整个汽车行业而言,每一个客户都将其放在首位,而不只是一两个客户。因此,如果伟世通开发一项新技术并为其创新寻找买家,那么它可以合理地预期还会有其他合同。

Lawande说,在这些项目中,最后一个-被称为Smart Core-最有希望。这个想法是用一个微处理器控制多种功能-例如中央控制台显示屏,仪表盘和平视显示器。

该设备被称为域控制器,取代了三个微处理器,从而减轻了重量,降低了成本并降低了潜在的网络安全威胁。伟世通将在2018年为一家不知名的德国汽车制造商生产该产品。

Lawande说他还没有其他研发项目的生产合同,但他充满希望。

当被问及一个被杀死的项目的名字时,Lawande说,他放弃了伟世通与IBM合作开发的联网汽车礼宾服务。

该项目有两个大问题:伟世通没有独特的技术,并且有很多竞争对手。“任何人都可以做到,” Lawande解释说。“这是一个花哨的东西,在我们的演示中看起来不错,但是缺乏实质内容。”

伟世通没有计划在总体研发支出上进行任何大的改变,但是劳兰德确实计划对其研究人员进行有限的扩充,该人员目前有100名工程师。

该公司将雇用10或15名工程师和科学家从事网络安全工作,另外还将雇用类似数量的人员来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的数据链路。Lawande说:“我们正在寻找非常专业的人才。”

他还计划在硅谷开设一个技术中心,并聘请首席技术官,这是他目前处理的工作。

Lawande是Harman International和QNX Software Systems的前高级主管,具有技术背景。但他说,作为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技术官的双重角色对于一位高管来说是太多的工作。

那么,从现在起的五年内,伟世通将是什么样?自从2010年破产以来,该公司已摆脱了从保险杠到挡风玻璃再到燃料箱的低技术产品的大杂烩。

去年的最后一步是伟世通将其HVAC部门出售给了韩国投资者。现在,该公司将所有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驾驶舱电子设备。

该公司是组合仪表的领先生产商,盈利不高。2015年第四季度,伟世通的净收入为2100万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亏损1.38亿美元。

伟世通预计,今年电子业务的销售额将增长约3%,达到32亿美元。

虽然这听上去并不算什么,但该公司的未来业务积压量去年增长了8%,达到152亿美元。

因此,正在准备订单。如今,伟世通已将研发重点重新定位,劳安德说,还会有更多。但是,鉴于他的主要竞争对手电装和大陆集团的资源,拉旺德可能会面临一场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