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伊隆·马斯克(Elon Musk)的Tesla Teslaaxixi计划:他是这样想的

2020-04-11 16:46:32来源:

自15年前开始改变汽车行业以来,特斯拉已经损失了近60亿美元,但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预测未来将实现盈利,部分原因是由机器人驱动的电动汽车组成的乘车服务。

令人兴奋的概念是三年前马斯克在总体规划中首先概述的,但是现在他相信特斯拉的技术能够将他的梦想变成现实。这使一些批评家感到恐惧,他们担心马斯克计划在无人控制的情况下乘坐自动驾驶的特斯拉汽车运送乘客的行为会致人丧命。

但是,如果马斯克能兑现他周一做出的部署无人驾驶汽车并于明年启动乘车服务的承诺,那么这种商业模式就可能奏效。这可能有助于特斯拉最终将其悠久的亏损历史记录在其后视镜中。

除了出售其家用电动汽车和太阳能电池板产品线外,特斯拉还将从在特斯拉基于应用的乘车服务中共享汽车的车主那里获得25%至30%的车费。

它会像这样工作:车主将能够使用应用程序将其汽车作为自动售货机来使用,并在不使用时通过共享车辆来收取现金。收入将抵消汽车的成本。最终,方向盘和制动踏板将消失,甚至车主在需要汽车时也不必开车。

花旗分析师伊泰·迈克尔(Itay Michaeli)在周二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这样的服务“可以通过强调一些(自动驾驶汽车)价值解锁主张来提振特斯拉汽车的需求。”

马斯克的计划做出了许多假设,即无人驾驶专家坚持认为不太可能发生。首先,他与行业其他人士背道而驰,他试图推出传感器更少,主要依赖于摄像头和快速新型计算机的自动驾驶汽车。几乎所有其他公司都添加了激光雷达,这是一种可以在黑暗中看到360度的光束传感器。这就是为什么批评家称马斯克的计划过于冒险,以至于无法继续推行。

同样,到明年乘客可能还没有准备好乘坐自动特斯拉。AAA最近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发现,有71%的美国人乘坐任何公司的自动驾驶汽车都不会感到安全。

特斯拉可能在这种焦虑中扮演了角色,因为其自动驾驶仪驾驶员辅助系统未能阻止特斯拉以它们的方式撞入物体,导致至少两人死亡。

一些批评家指责马斯克推出自动驾驶汽车计划,以分散周三特斯拉第一季度业绩的预定发布时间。

由于第一季度销售额下降,该公司预计将亏损超过3.25亿美元。

加特纳(Gartner)的自动驾驶汽车分析师迈克·拉姆西(Mike Ramsey)说:“愤世嫉俗的人会说(马斯克)这样做是为了证明特斯拉的股票估值合理,而没有别的。”“但这是特斯拉精神的一部分。您必须相信明天的故事,以证明今天的火车残骸是合理的,这通常是其财务状况。”

特斯拉面临的另一个问题是,随着车辆的老化,其高价位车型S和X的销量正在下​​降。周二晚上,该公司宣布对这两种产品进行更新,其中包括一种新的驱动系统,该系统可将每次充电的范围增加10%。该公司表示,远程版本的S每次充电可行驶370英里,而X则可充电325英里。特斯拉表示,这些车辆还将获得新的自适应悬架,更快的加速度和更舒适的乘坐体验。

除了倾向于亏本,特斯拉还积累了巨额债务,这使人们对其长期生存能力产生了怀疑。

尽管如此,特斯拉的市值仍为450亿美元,高于汽车行业的先驱福特。对特斯拉价值的崇高评估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人们相信马斯克是史蒂夫·乔布斯或亨利·福特的有远见卓识。

但是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怀疑马斯克和特斯拉,这是该公司股价比19个月前的峰值低约30%的原因之一。

根据Musk的乘车计划,驾驶员无需把手放在方向盘上,也不必担心从明年第二季度开始刹车。马斯克还表示,自动驾驶服务将在今年年底开始,尽管马斯克周一承认他错过了过去的多个截止日期,但如果发生事故,特斯拉可能会承担责任。

根据Musk的说法,目前依靠人工驾驶的Uber和Lyft等乘车服务的成本为每英里2到3美元。他估计自己的机械手每英里成本不到18美分,因此他们将能够击败竞争对手。

他认为,车主每年可以赚取30,000美元,具体取决于在“类似Uber和Airbnb的组合”网络中借出了多少汽车。

像许多对该计划持怀疑态度的人一样,拉姆齐怀疑该计划是否会实现。他说,他希望马斯克在接下来的18个月内继续改进特斯拉的自动驾驶技术,然后责怪监管繁文tape节,以防止该公司推出其机械手。

但是拉姆西说,如果马斯克敢于尝试开通由自己驾驶的特斯拉汽车组成的乘车服务,他“无疑将走上他最危险的道路。”